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2500年地球会变成什么样?科学研究预测:面目全非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8 10:52

 

1

为了充分掌握和规划气候影响,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必须把目标放到2100年之后。根据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的研究,除非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下降,否则到2500年,由于全球变暖,亚马逊河流域将荒芜,美国中西部地区将成为热带地区,而印度则变得热得难以居住。

如果不能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且排放量持续上升,世界上许多地方将发生巨大变化。

来自蒙特利尔和英国的科学家们根据低、中、高度缓解方案的大气浓度的相关预测,对直到2500年的全球气候进行了模型预测。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上,该研究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对人类来说面目全非的地球。

在低度和中度减缓的情景下,即没有达到《巴黎协定》将全球升温限制在2摄氏度的目标下,植被和植物种植区可能会向两极移动。适合某些作物生长的地区也将减少。具有悠久文化和生态系统丰富的地方,如亚马逊流域,可能会变得贫瘠。他们还发现,在人口稠密的热带地区,温度高到可能会致命。

科学家们总结说,因为不能完全掌握气候的长期潜在影响,未来的气候预测和相关政策不应该在2100年就停止。

该研究论文题为'Climate change research and action must look beyond 2100',已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