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米汤牛奶适宜混合食用吗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7 20:12

米汤富有营养,尤其是小米汤,非常适合婴儿期宝宝,有的妈妈将米汤和牛奶混合在一起喂宝宝,以为这样营养更丰富,其实这样做反而会影响婴儿的影响吸收,适得其反。

这是因为,牛奶含有一般食品所缺乏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它的功能是促进机体生长发育、维护上皮组织、增进视力。而米汤、米粥、米粉则是以淀粉为主的食物,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如果用米汤等拌牛奶,这种脂肪氧化酶就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A。婴儿主要是依靠乳类食品来摄取维生素A的,如果婴儿长期摄取维生素A不足,会导致发育迟缓,体弱多病。因此,喂养婴儿,最好做到把牛奶与米汤、米粉开吃,防止其营养素受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