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着相同的运动,为什么你比别人瘦得慢?高达72%的差异可能由基因造成

母婴 前瞻网 2021-10-17 15:08

 

1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基因在人体中对运动的反应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并且已经确定了一些影响不同种类体育活动结果的特定基因。这项由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RU)剑桥运动与锻炼科学中心领导的研究项目,发现人们在特定运动后的表现结果中,高达72%的差异可能是由基因差异造成的。

研究中科学家分析了3012名年龄在18-55岁之间的成年人结果——他们以前没有参加过运动训练,以确定人类的基因如何影响三种重要的体育锻炼。

肌肉力量、心血管健康和无氧能力,都是塑造个人体能、健康和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所有参与者在进行运动训练后都显示出改善,但程度不同,即使是在进行完全相同的运动训练时也是如此。

通过结合24项独立研究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在进行旨在提高肌肉力量的相同运动后,72% 的结果变化是由基因差异造成的。同时,在测量心血管健身运动后,基因差异造成了44%的差异,在改善无氧能力的运动后,基因差异造成了10%的差异。其余的变化是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如饮食和营养、恢复和受伤。

每个基因都拥有等位基因,而等位基因的类型可以影响该基因的有效性。研究人员认为,正是这些等位基因导致人们的身体对同样的锻炼产生不同的反应。研究中总共确定了13个基因以及相关的等位基因,这些基因负责身体对心血管健康、肌肉力量和无氧力量锻炼的反应程度。

研究人员建议,通过基因测试可以对运动进行定制,使其对每个人更加有效,而不是让所有人进行相同的运动锻炼。这可能使接受康复治疗的医院病人,或精英运动员都受益。

由于每个人的基因构成不同,身体对同样的练习产生的反应也略有不同。因此,通过识别某人的基因型,然后为他们量身定制一个特定的训练方案,应该可以提高锻炼方案的有效性。

题为Do exercise-associated genes explain phenotypic variance in the three components of fitness? A Systematic review & Meta-analysi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PLoS ON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