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考古学家揭秘唐朝离奇凶杀案:男子遭杀后被埋入汉代墓葬,凶手完美脱身

母婴 前瞻网 2021-10-26 17:27

 

1

1300年前,即唐朝时期,中国西北部地区发生了一起谋杀案。1300年后的今天,该谋杀案成为历史上最古老的离奇案件,一度让考古学家疑惑不解。

2002年11月,在宁夏修建天然气管道时,一群建筑工人发现“石砚子”墓地。据考古,该墓地建于2000年前的汉朝(公元前206年至公元220年),考古学家2009年开始挖掘,共发现了11座坟墓。

考古学家们在挖掘各个墓穴中的遗骸时,在其中一个墓穴上方的竖井中发现了一具男性白骨。这个竖井通往的墓穴中躺着一家三口——一位成年男性、一位成年女性和一个孩子。

1

然而,通过骨骼分析,考古学家发现,竖井中发现的这具男性白骨与墓室中的三具尸体不属于同一家族,而且年纪比后者年轻700岁。

起初有人猜测,这名男子可能是在盗墓时不下心掉进竖井中身亡的。但专家指出,他的尸体离墓穴太远,这种可能性很小。

在研究这名男子的死亡原因时,考古学发现,他的骨骼上有13处“V型”利器痕迹,其中划痕最深的是在脸上。据悉,在古代,对于罪犯会采取在脸上刻字的刑法,以示羞辱。

但专家表示,这些刻痕不够深,不足以杀死这名男子。造成这名男子死亡的原因可能是肋骨上的刺伤,这刺穿了他的心脏或肺等重要器官。

此外,考古学家还在这名男子的后脑勺上发现伤痕,因此他们还原了当时可能的谋杀过程:这名男子在试图逃跑的过程中,遭到了背后袭击。之后,凶手挖了一个竖井,将死者的尸体扔进去,然后把洞埋上,制造了一个“完美”的现场。

考古学家认为,这个案例表明,把受害者的尸体藏在现有的坟墓或墓地作为一种处理方式,类似于“在森林里藏一片树叶”,这种做法从古代就开始了。

这项研究发表在《考古学与人类学》(Archaeological and Anthropological Sciences)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