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什么时候长牙正常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10-24 20:42

新生儿在刚出生的时候,主要是营养源是母乳或者奶粉,到了断奶的时候就会吃一些辅食,除了宝宝的消化系统还没发育完善的原因外,另外一个是因为宝宝还没长出牙齿,很多的食物都没法咀嚼下咽。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才会长出牙齿呢?长牙齿晚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正不正常呢?新生儿断奶跟长牙齿又是什么样的关系呢?这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想要知道新生儿长牙有哪些特点吗?长牙的时候又有什么样的症状出现?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将对新生长牙做一个阐述。

宝宝牙齿萌出的特点

1.牙齿萌出有一定次序,萌出先后与牙胚发育的先后基本一致。

2.牙齿的萌出有一定的时间,但其生理范围较宽,个人差异较大。晚萌6-12个月是正常的。

3.左右同名牙大致同时出龈。

4.下颌牙萌出略早于上颌的同名牙。

宝宝长牙的症状

1、疼痛:你的宝宝可能表现出疼痛和不舒服的迹象。

2、暴躁:牙齿带来的不适会让宝宝脾气暴躁和爱哭闹,在出牙前一两天尤其明显。

3、脸颊发红:你可能留意到宝宝的脸颊上出现了红色的斑点。

4、流口水:出牙时产生的过多唾液会让宝宝经常流口水。

5、啃、嚼或咬东西:把任何东西放到宝宝嘴巴附近,他可能会出现以上动作。

6、牙龈肿胀:检查一下他的嘴巴,看看牙龈上是否有点红肿或肿胀。

7、睡不安稳:宝宝可能会在半夜醒来,并且看起来烦躁不安,尽管他之前一直睡得很安稳。

8、体温升高:出牙能使体温稍稍升高,所以宝宝可能会觉得比平时热一点。

9、屁股疼痛:虽然我们还不清楚原因,但是有些父母已经注意到,宝宝出牙时更容易患上尿布疹。

宝宝长牙期间的护理

1、按摩宝宝牙床

父母可以用手指轻轻按摩一下宝宝红肿的牙肉,如此可让宝宝觉得较舒适。

2、准备冰冻、柔软的食物

如果宝宝不愿意吃东西、没有胃口,则可以为宝宝准备一些较冰冻、柔软的食物。

3、给予适当'器具'

在长牙时期,一般宝宝会喜欢咬硬的东西,为防止宝宝乱抓乱咬,父母可以为他准备固齿器;食用胡萝卜、苹果或稍有硬度的蔬菜时,父母须小心不要让宝宝咬太多而被噎到。平时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拿到硬币、花生、小玩具等易吞入的东西,以避免宝宝将它们放入口中,不小心哽在喉咙。

4、适时的呵护与关怀

在刚开始长牙期间,宝宝更需要父母的呵护及关怀,如此可缓和宝宝的情绪,让宝宝感觉温暖与舒适。

宝宝长牙过慢的原因

1.先天遗传:幼儿长牙较慢的主要原因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甚至连性别也会有所差异。根据多数研究报告来看,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一些。

2.后天环境:除了先天遗传因素之外,后天环境也可能间接造成长牙缓慢。就拿早产儿来说,他的长牙时间就必须先扣除早产时间,这样得出的结论才比较准确。

3.系统性疾病:唐氏症、脑下垂体分泌异常、外胚层发育不全症候群等,都有可能造成幼儿长牙的速度有所差异,必须通过抽血检查才能确定真正的病因。

4.外伤与感染:如果孩子的乳牙出现高低不一的情况,则很有可能是牙齿受到过外力撞击,导致与牙齿相连的韧带坏死,而以新生骨头取代(骨粘连),从外观看来只是某颗牙齿生长较慢,实际上却会影响到恒牙的萌发。

新生儿长牙有一个时间和顺序的问题,看着宝宝妈妈的长出牙齿来时一件幸福的事,意味着宝宝渐渐的长大了。宝宝在长牙的时候也会有些相应的症状出现,长牙时期的宝宝比较暴躁,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长牙的时候会出现牙龈肿痛,睡不安稳等状况,这时候妈妈一定要注意宝宝心理的安抚,注意宝宝长牙时的一些护理工作,尽量减轻宝宝长牙所带来的疼痛。另外,有些父母担心宝宝的长牙先慢问题,幼儿的长牙周期都不尽相同,相差的时间可能会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所以,一般无需过度担心,通常只是长牙时间的快慢不同,并不会影响到牙齿的功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