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真的能缓解宝宝过敏性鼻炎、哮喘吗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23 19:41

核心摘要:儿童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和哮喘,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空气污染的加重,很多宝宝在幼儿时期开始罹患这些呼吸道疾病,症状迁延反复至儿童期和青少年期, 还容易合并呼吸道感染,导致中耳炎、鼻窦炎、气管炎甚至肺炎,反复发作,加强身体锻炼和呼吸系统锻炼,合理膳食和减肥,也是行之有效预防手段的手段。这里向宝爸宝妈介绍体育锻炼中能明显改善呼吸系统功能的运动——游泳。

儿童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和哮喘,随着城市化进程和空气污染的加重,很多宝宝在幼儿时期开始罹患这些呼吸道疾病,症状迁延反复至儿童期和青少年期, 还容易合并呼吸道感染,导致中耳炎、鼻窦炎、气管炎甚至肺炎,反复发作,干扰宝宝正常生长发育,食欲差,睡眠不佳,抵抗力下降,又容易再次患病进入循环小怪圈,让宝爸宝妈焦虑!

过敏性鼻炎,又称变应性鼻炎,指的是有过敏体质的儿童,接触到过敏源或类似过敏因素后,激活了体内多种免疫活性细胞和因子,参与了鼻粘膜的非感染性炎症反应,导致儿童出现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和鼻痒的主要症状,以及眼痒、眼圈发暗、结膜充血、晨起咳嗽、夜间呼噜等不典型症状。在儿童期, 过敏性鼻炎很多时候和过敏性咳嗽伴发,像双胞胎一样。

哮喘,是一种慢性气道炎症性疾病(这里的炎症不是通常所指的细菌感染性炎症infection, 而指的是非感染性炎症inflammation,不要乱用消炎药啊!)。气道慢性炎症和气道痉挛合力,导致肺内气道梗阻,出现反复喘息发作、气短、胸闷和咳嗽,尤其是夜间和凌晨咳嗽,这四大症状单独或组合出现,变化多样而且程度轻重不一(所以没有合并喘息的咳嗽,仍有可能是哮喘,俗称咳嗽变异型哮喘)。哮喘儿童可以只在发作期出现症状,称为哮喘发作,发作间隔期可以没有任何症状。

加强身体锻炼和呼吸系统锻炼,合理膳食和减肥,也是行之有效预防手段的手段。这里向宝爸宝妈介绍体育锻炼中能明显改善呼吸系统功能的运动——游泳。

游泳真的能缓解宝宝过敏性鼻炎、哮喘吗

长期游泳锻炼能有效增强呼吸系统功能,改善呼吸道过敏状态:

游泳时肺部的通气功能增加值远高于其他运动:游泳运动时,心肺功能输出加大,肺活量明显增加,婴儿游泳时已掌握的憋气技术,使整个肺部的通气和换气能力增加,能明显改善因呼吸道过敏导致的肺部通气障碍;

游泳类似于长期药物预防,省钱省力省折腾:游泳过程中肺活量增加,良好的通气压力改善了因为过敏炎症损伤导致的,呼吸道气道痉挛和逐渐变窄的趋势,起到类似于药物的功效,一定程度可避免长期使用药物带来的副作用;

吸入湿化空气,是治疗呼吸道过敏的辅助手段,游泳中自然而然就完成了:正规的游泳训练,水面上用鼻吸气水下用口呼气,增加吸入呼吸道空气的湿度,改善呼吸道黏膜的屏障保护功能,守住病菌侵袭呼吸道的第一层防线;

不再担心天气变化让孩子鼻炎发作了:游泳时水温和周围空气温度不一致,不仅提高身体的体温调节能力,而且让鼻腔适应温度变化,增强鼻粘膜对温度变化的对抗能力,从而能承受冷空气对鼻腔和整个呼吸道的刺激,减少因此而产生的过敏。

游泳锻炼是增强体质,远离呼吸道过敏的有效运动,宝爸宝妈快让宝宝们游起来吧!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