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一下婴儿游泳的风险有哪些,该怎么做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10-23 19:38

宝宝游泳、玩水有很大的好处,基于孩子热爱玩水的天性,宝妈选择送孩子去游泳馆里玩耍这和幼儿在妈妈肚子里时是生活在羊水里,所以对水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出生后也喜欢玩水。不过一岁以下的宝宝游泳时,存在一些风险,家长们也是需要注意的。

一岁一下婴儿游泳的风险有哪些

一、一下岁以下的婴儿身体脆弱

一岁一下的婴儿不具有主动运动能力,且平时受到父母的精心照顾,且身体发育处于婴儿期,身体脆弱,如果在游泳中不小心喝到水,对宝宝极为不利,虽然婴儿具有天生的游泳反射和闭气反射,但是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消失,家长必须要注意,一定要选择专业、负责的婴幼儿游泳馆。

二、婴儿游泳脖圈可能导致窒息

据有关调查表明,孩子进行游泳时主要的安全措施就是游泳圈,不但是对于小于四个月的孩子只能将游泳圈放在脖子部位,如果脖圈选择不合适、尺码不对,没有垫毛巾等,有可能伤害到宝宝的脖颈,甚至是窒息。

正确的方法是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由游泳师选择游泳圈型号和尺码,此外有条件的也可以选择亲子游泳的方式,也可以远离游泳圈以托游的方式进行。

带宝宝游泳时,家长需注意哪些细节?

想让宝宝玩得开心又安全,家长们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首先,空腹以及饭后立即游泳对孩子身体健康不利,孩子肠胃处于一种工作状态,不应该将其在下水,这样会刺激肠胃。

其次,婴儿游泳时尤其注意水温,试试水温的体感温度,不可贸然让孩子轻易下水,尽量避免在家游泳的情况。

此外,宝宝游泳时间不宜过长。宝宝的肌肤娇嫩,不适合长时间在水中浸泡。结束游泳后父母用要用清水帮宝宝冲洗一遍,并涂上相护肤霜。宝宝每次游泳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半小时内,就让他停止及时休息。

最重要的是,家长一定要全程注意孩子的状态,一旦父母心不在焉玩手机或离开,孩子就相当于在危险境地。尽量选择安全区域进行游泳,如果孩子出现不适的表现,应该及时停止游泳。

1岁以下的宝宝在游泳时容易出现危险,家长要多考虑周到一些,不要为了一时的好玩和凉爽,而对宝宝的安全和健康造成威胁。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