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必看!关于宝宝的成长密码

母婴 TOM    2021-09-28 18:44

从小宝宝出生起,家长们都会遇到各式各样的新鲜难题,比如:为什么安抚玩具会对小孩子起效?为什么到某个阶段后小孩子会喜欢乱扔东西?再比如小朋友的脑瓜里怎么会有那么多问不完的问题呢?等等……

有一部叫做《Becoming You》的纪录片,就清楚记录下了0-5岁小朋友的发展规律,非常适合家长们观看,看完即会对宝宝是如何从只会哇哇大哭的婴儿,再慢慢成长的过程有新了解。影片中的 100 个小朋友来自世界各国,身处不同家庭与社会环境,他们甚至有的健康,有的残疾,但各个时期的行为特点却几乎完全一致。

其中十分打动小编的点在于,它以小朋友的视角告诉我们,人类幼崽的那些令家长头疼的瞬间都是儿童的发展规律,这也能够一部分缓解现在很多人的育儿焦虑。其实家长们担心的大部分问题都能用时间解决,慢慢地孩子自己就长好了。

比如,刚出生三个月内的小婴儿只能仰躺着,对着天花板哇哇叫。这里的原因是,小婴儿把大部分的的能量用在了大脑发育,而非活动上。所以这个阶段中,小宝贝的每一个动作升级都很不容易,比如从最初的翻身,到慢慢做起,再到爬行、站起与走路……

在这一步步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小宝贝自己的努力,家长们除了耐心陪伴与鼓励外,也可以在外围做好辅助,助力成长。

家长必看!关于宝宝的成长密码

小宝贝在六个月左右学会翻身技能后,就会比小婴儿初始阶段拥有更多的动作与活动。这时,宝宝穿着的纸尿裤就可以考虑换成短裤式了,也被俗称为拉拉裤。这样的小短裤可以让宝宝的动作更自在,不受束缚。

无论是小婴儿的环贴式纸尿裤,还是长大阶段适用的短裤式,小编都给自家宝宝使用大王纸尿裤。大王纸尿裤以柔软著称,近年来的一款“自然版”天使,大王自然之恩系列也十分值得尝试。由于是色素0添加的成分设计,天使自然之恩如棉花一般纯净又天然,触感柔软到好像躺在棉花堆里。此外,大王天使自然之恩还添加了从植物中萃取的弱酸成分,弱酸加于内表层,可以加倍呵护小屁股肌肤,不用担心红屁屁。

家长必看!关于宝宝的成长密码

最终,小宝贝们依旧还是要大部分依靠自己的力量来成长。如果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花费的时间比同龄人慢了一些、长了一些,请不要着急,因为学习走路并不是模仿其他人的过程,而是人类的先天动力,一种本能。这个道理不仅适用于走路,学说话、交朋友等方面也同样如此。耐心点,孩子一定能做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