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品力+运营力的终极考量,窝小芽如何成为婴童鲜食开拓者

母婴 TOM    2021-09-22 12:54

中国生鲜零售行业规模有着万亿级别的市场体量,而在疫情之后,线上零售占比逐年提升。据艾媒咨询报告,2020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达到62.9%的高速增长,达到2638.4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升至3117.4亿元,同比增长18.2%。

随着生鲜电商的发展及模式的成熟、用户网购生鲜习惯的养成、生鲜电商用户覆盖数量愈发广泛。其中,儿童消费场景乘上生鲜电商的发展快车,成为儿童食品厂家的新关注点。

 产品力+运营力的终极考量,窝小芽如何成为婴童鲜食开拓者

作为婴童鲜食行业开拓者,专注零辅食解决方案的母婴品牌窝小芽从创立之初就入局婴童生鲜市场,最初以一款卡通馒头热卖全网,畅销至今,目前已成为全渠道婴童鲜食TOP1。此外,窝小芽已注册“宝贝鲜食”商标,表现出深根婴幼儿生鲜市场的决心。

在整个婴幼儿食品赛道,从市场需求以及技术难度来讲,生鲜品都属于最难的一个类目。生鲜品由于其高损耗率和高仓储配送成本的特点,对品牌自身产品力和运营能力要求极高。加入生鲜赛道,不仅要承担高损耗的风险,还要拥有对产品力的绝对把控。

而区别于零食,婴幼儿生鲜更加关注在孩子的一日三餐以及日常的营养补充,消费频次高且需求大。可以说,婴童生鲜市场是所有辅食品牌的必争之地,也是最具挑战的赛道。

 产品力+运营力的终极考量,窝小芽如何成为婴童鲜食开拓者

窝小芽较早入局婴幼儿生鲜赛道,凭借一款卡通馒头热销全网,频频出现在微娅等头部达人直播间,上市3个月便售出几百万包。在积累生鲜品运营经验后,窝小芽大刀阔斧切入婴幼儿生鲜市场。在产品形态上,窝小芽通过一周产品系列,解决了用户营养搭配的痛点,并让用户方便省心;在品类上,窝小芽开拓了婴童鲜食新类目,目前旗下生鲜品类目已涵盖主食及肉类,其中一周水饺、一周馄饨、卡通馒头、一周肉等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并已成为全渠道婴童鲜食TOP1。

窝小芽在婴幼儿生鲜品成功的秘诀离不开产品的创新能力。作为一家亲子餐厅起步的品牌,对产品研发的执着深根于品牌基因。

窝小芽品牌创始人小芽作为专业的婴幼儿营养讲师,潜心研究宝宝多元化宝宝零辅食,更关注营养食材的占比,做真正高营养密度的辅食产品,同时通过“一周产品”概念为宝妈提供系统的宝宝科学喂养解决方案。

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技管理研究所特邀研究员认证的小芽拥有专业的营养知识储备,并基于多年的亲子餐厅运营经验赋能窝小芽的产品创新及品牌运营。

 产品力+运营力的终极考量,窝小芽如何成为婴童鲜食开拓者

目前窝小芽所有的产品均围绕用户需求痛点进行研发。窝小芽研发团队发现,按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很多家庭都会在早上吃馒头包子之类的面食,但这类食物的特点是制作繁琐、营养单一、此外很多成品都又大量添加剂不适合婴幼儿。窝小芽一周水饺/馄饨因此诞生,满足了肉类、天然蔬菜、主食的均衡搭配,增加了早餐的营养密度,并且真正做到了零添加。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资料显示,全球约有20亿人正遭受营养不平衡的“隐性饥饿”困扰。现代人饮食不均衡,很容易出现营养摄取不全面的问题,特别是婴童人群,而“窝小芽一周产品系列”正可以为婴童人群补充适量均衡的营养成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总体来看,婴童鲜食虽然处于发展初期,但基于目前生鲜电商积累的市场教育和供应链经验,原材料和成本的差异化也将越来越模糊。未来在这个赛道上,依旧要靠产品创新力和品牌运营力。

窝小芽坚信产品是品牌的核心,致力于让产品本身成为品牌的传播媒介。窝小芽创始人小芽表示,有能力洞察用户痛点,并能输出具象化的解决方案,给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并能够和用户产生链接的品牌,才能有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