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间歇性禁食可延长果蝇寿命,关键是在晚上禁食

母婴 前瞻网 2021-09-30 11:36

 

1

无论间歇性禁食被称为5:2节食法还是16/8节食法,社交网络上不少网红、明星都声称这是最好的减肥方法。禁食现在很流行,但真正的科学支持每周禁食2天或每天将饮食限制在8小时以内可以减肥的说法。

科学家们还发现,间歇性禁食对健康的益处甚至更多,不过与体重无关:对小鼠和其他动物的研究表明,间歇性禁食还能延长寿命。

但对于那些想要通过间歇性禁食来减缓衰老过程的人来说,一个问题是,在现代社会,人们习惯了一日三餐,间歇性禁食很难。

禁食的好处可以用药片来代替吗?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对果蝇禁食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答案可能是肯定的。

这项研究发表在9月29日的《自然》杂志上,揭示了间歇性禁食是如何在细胞内减慢衰老过程的,至少对果蝇来说是这样,并指出了在不产生饥饿感的情况下获得禁食带来的健康益处的潜在方法。

一般来说,间歇性禁食和限时进食会限制一天中特定时间的食物摄入量,但不会限制总热量摄入。相比之下,饮食限制也被证明可以延长寿命,还减少热量摄入。

研究人员从果蝇身上找答案。果蝇的生物钟与人类相似,白天保持活跃,晚上睡觉,同时也共享约70%的人类疾病相关基因。果蝇也是一个很好的衰老模型,因为果蝇和人类衰老的方式相似,但由于果蝇只能活两个月,衰老实验在技术上更可行。

研究人员把果蝇在四个不同的时间表:24小时无限制的获取食物;12小时白天获取食物;24小时禁食,然后24小时不受限制喂食;或研究人员称之为间歇性限时禁食或iTRF(禁食20小时,然后进行一天的无限制进食)。

在4种饮食计划中,只有iTRF显著延长了寿命——雌性18%,雄性13%。

禁食20小时的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在晚上禁食、午餐前后开始进食的苍蝇,寿命才会延长。白天禁食,只在晚上进食的果蝇的寿命没有改变。

对于研究人员来说,时间的作用是禁食与长寿关系的重要线索。他们发现,细胞清洁过程在禁食后开始,但只有在夜间禁食时才开始。科学家称这种细胞清洗过程为自噬该过程通过清理和回收受损细胞成分来延缓衰老。

iTRF不仅延长了果蝇的寿命,饮食方案还改善了果蝇的“健康寿命”,增加了肌肉和神经元功能,减少了与年龄相关的蛋白质聚集,并推迟了肌肉和肠道组织中衰老标志物的出现。

人类细胞使用相同的细胞清洁过程,因此研究结果提高了行为改变或刺激清洁过程的药物可能为人们提供类似的健康益处,延缓与年龄相关的疾病,甚至延长寿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