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肚子大,怎么减肥?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1-09-30 09:04

产后肚子大的具体原因需要分清,如果是刚生产完觉得肚子大,是因为分娩后腹部肌肉和腹腔内子宫等器官还未恢复,所以看起来肚子很大,这是正常的产后生理情况。

而如果已经是产后一段时间,在月子期间或出月子后感觉到肚子肥大,赘肉多,那么大多与产妇分娩后运动量减少有关,加上产后内分泌激素的变化,容易造成产后肥胖,肚子藏肉,其次,在分娩后,若产妇个人饮食习惯较差,经常暴饮暴食或者是吃油腻的食品,也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导致产后肚子赘肉多。

当孕妇刚分娩完,产后大肚子可以适当使用束缚带帮助紧致腹部肌肉,另外也有利于预防内脏和子宫下垂,帮助产后恢复,当然,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一直佩戴,在晚上睡觉时,应当解下束缚带让腹部得到相应放松,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而产后因不良生活习惯等造成的产后肥胖、肚子赘肉,可适当增加日常运动量,比如空闲时散步,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或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做一些针对性的锻炼,比如练瑜伽,跳健美操等。通过运动的方式燃烧体内的脂肪,从而达到瘦肚子的目的。

另外,运动之前需要做好准备工作,穿合适的衣物及鞋子,尤其运动时不能急于求成,或者是盲目的加大运动量,避免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出现肌肉拉伤、四肢酸痛等情况。

产后肚子很大,除了适当的运动,期间还可以搭配饮食调理,相对减肥效果要更好一些。

日常控制个人的饮食,少食多餐,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吃过于油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同时多喝一些水,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

最后,产后减肥期间,产后妈妈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不熬夜,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这样才能健康有效的减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