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一代“大厨”!激光3D打印技术有望应用于烹饪食物,让膳食更人性化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2 09:48

 

1

做饭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门技术活。做出一道好菜,材料、配料、烹饪方式、烹饪时间等等,都非常讲究。想象一下,假如你拥有一个智能数码私人厨师,能够根据你的口味需求为你量身定制美味佳肴,而你只需要按一个按钮。哥伦比亚大学的工程师们一直努力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使用激光进行烹饪,并使用3D打印技术来组装食物。

研究团队通过将蓝光(445纳米)和红外光(980纳米和10.6微米)照射在鸡肉上,探索了各种烹饪方式,将鸡肉作为一个模型食品系统。研究人员打印了鸡肉样品(3毫米厚,面积约1英寸2)作为试验床,并评估了一系列参数,包括烹饪深度、颜色发展、水分保持,以及激光烹饪和炉子烹饪肉之间的味道差异。研究发现,激光烹调的肉类收缩率降低了50%,水分含量增加了一倍,还能出现与传统烹调肉类相似的风味。

研究人员表示,有两个测试者进行盲测,表示更喜欢激光烹饪的肉,而不是传统烹饪的肉,显示了这项新兴技术的前景。

研究人员认为,虽然这项技术存在相当大的潜能,但针对这项技术,目前还没有一个可持续的系统来支持它,需要进一步改善硬件和软件组件的技术。也许需要一个高水平的软件,可以让非程序员或软件开发者也能设计出想要的食物。

食物是人类每日的必需品。这项研究展示出将软件技术融入烹饪的潜力,有望让膳食创造变得更加个性化。

题为“Precision cooking for printed foods via multiwavelength laser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NPJ食品科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