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不好会影响身高是真的假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6 15:46

大部分家长都比较关心宝宝的睡眠质量,毕竟中学生物都学过,生长激素是夜间分泌,而生长激素的水平会影响身高发育,那么宝宝睡不好会影响身高吗?实际上许多专家把睡眠作为影响孩子身高的第一要素,但并没有证据支持这一观点。

在为数不多的研究中,没有发现睡眠对身高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一项在英格兰和苏格兰进行的、纳入了5千多名5~11岁儿童的研究发现,在调整了其他可能影响身高的因素后,睡眠和身高之间反而呈现微弱的负相关(睡得少的那些还高一点)。

宝宝睡不好会影响身高是真的假的

另一项在瑞士开展的研究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证据不支持“孩子睡眠时间越长,长得越高”这一观点;并得出结论:睡眠时间不太可能对发育有重要影响。纳入了305名儿童,但研究者对这些儿童从1岁一直跟踪到了10岁(2岁前半年随访一次,2岁后每年随访一次)。结果显示,睡眠时间与儿童身高在1~10岁的任何阶段都不具有相关性。

研究虽然只研究者最后给出的结论是,睡眠时间长度、特质和状态在幼儿和儿童中都有着极大的差异。

因此在解决睡眠问题时,需要采取个体化的建议,不适合作出统一的建议。在试图让孩子睡好觉、多睡觉时,应该多考虑孩子个体的需求。

哪些因素更影响身高呢?除了基因,主要是营养。均衡的、适合孩子年龄的饮食搭配,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的合理摄入,能够影响孩子的成长。其中很重要的宏亮营养素是蛋白质,而重要的微量元素包括钙、维生素D,维生素A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