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婴儿游泳排在第一,其他运动都比不了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6 11:48

秋天育儿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呢?相信大部分家长都会说两点,一是预防宝宝感冒,二是加强宝宝运动锻炼。虽然国内95%左右的家长都听说过婴儿游泳这项运动,但是有一定比例的家长都没有把它当作运动,只觉得是夏天宝宝娱乐休闲的活动,其实在宝宝运动中,游泳是排在第一位的。

婴儿游泳排在第一,其他运动都比不了

宝宝运动方式有很多种,比如游泳、跑步、篮球、足球、骑车、蹦床、体操等等,不同的运动方式有不同的效果,而婴儿游泳作为最被医生、育儿专家推荐的运动方式,其好处主要有:

一、可以在从宝宝刚出生就开始。刚出生的婴儿可以借助水的浮力和游泳反射,自主地做出蹬腿、划手等动作,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而其他运动方式至少要等到宝宝一周岁以后。推荐阅读: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婴儿游泳才是早教的第一步

二、奠定宝宝运动能力发育基础。婴儿在游泳过程中可以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和反应能力,有助于宝宝肌肉、骨骼和关节发育,为宝宝学习其他运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婴儿游泳的好处其他运动都比不了

 

三、覆盖宝宝发育的黄金期。0-3岁是婴幼儿发育的黄金期,宝宝的身体、智力、心理的高速发育,而婴幼儿游泳是0-6岁的宝宝都可以参与,且坚持时间越长身体受益越多,且锻炼效果全面。

四、婴儿游泳锻炼效果全面。婴儿游泳不仅有益于身体发育,促进消化、改善食欲、提升运动能力,且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提升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反应能力,还能锻炼宝宝的自信心、好奇心,有助于宝宝全面更优秀。

五、培养孩子坚持运动的习惯。宝宝天生都是喜欢玩水和游泳的,而其他运动方式有一定的劳累,对游泳却是喜爱非常,让宝宝坚持游泳就能培养孩子喜欢运动的习惯,远离手机、电视等电子产品。推荐阅读:让宝宝从小坚持游泳,就是让他从小受益

婴儿游泳都有那些好处

六、提升宝宝的身体免疫力。宝宝在水中运动,水温对宝宝皮肤的进行刺激和按摩,可以提升宝宝的身体适应能力,且不容易感冒,加上游泳有助于身体发育,帮助宝宝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推荐阅读:坚持半年带宝宝游泳就变化这么大,属实没想到

可以看出,婴儿游泳有很多其他运动方式不能比的地方,排在第一位也是名副其实的,现在是宝宝运动最舒适的季节,但是也要注意宝宝感冒,去婴儿游泳馆这个选择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作为家长你觉得呢?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