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带宝宝游泳都需要注意什么,带哪些物品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6 10:22

大家都知道,1岁之前宝宝还不能独立行走,水中游泳是宝宝比较喜欢,也是最适合的运动,尤其在1-2个月龄期间,家长们也都愿意带宝宝去婴儿游泳馆,但是带宝宝游泳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婴儿游泳,要去专业婴儿游泳机构

婴儿游泳要去专业婴儿游泳馆

宝宝状态:吃饱1小时后

游戏时间:7-10分钟

准备材料:宝宝专用浴巾、小方巾,宝宝洗发液、沐浴露、抚触油、游泳之后更换的衣物、纸尿裤、可漂浮的小玩具(有些物品婴儿游泳馆会有准备,可以按照具体情况准备)。

游戏步骤:

1.准备好东西,带宝宝去专业婴儿游泳馆

2.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给宝宝脱光,戴上婴儿游泳圈。(放在水里之前可以先让孩子适应一下。)

3.给宝宝做被动游泳操(被动游泳操适用于2-6月龄,每日1-2次)。

4.游泳后,给宝宝清洗身体,做抚触操,然后擦干身上的水分换上干净的衣服。

注意事项:

1.游泳水温控制在31~34℃,冬季水温要更高,新生儿要求水温更高。

2.对于脐带残端的宝宝,还需要带护脐贴、清理肚脐的75%酒精、消毒棉签等。游泳结束后注意清洁脐带和双耳。

3. 宝宝游泳第一次7分钟,之后可以逐渐增加到15~20分钟,频率的话每周2-3次。

4.不到32周就出生、生下来时体重低于2.5千克、皮肤有破损或感染、有传染性疾病、或者注射完疫苗不到24小时等的宝宝,不适合游泳。

5. 如果宝宝状态不好(困了,饿了,不开心或者不舒服),停止游泳,并检查宝宝的身体健康和状态。

婴儿游泳可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增强循环和呼吸功能,增强消化功能和食欲。另外,水中进行自主的全身活动,能增强宝宝骨骼、肌肉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游完泳后的宝宝,睡眠质量也会比较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