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宝宝从婴儿时期就要进行俯趴训练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27 20:22

核心摘要:在不少宝妈的眼里,宝宝以什么姿势待着不是重要的事,只要宝宝自己舒服就行了,但是有一种姿势是需要宝妈重视的,那就是俯趴,宝宝俯趴训练的多,对大运动发育、身姿曲线、专注力有积极作用,有可能的话从新生儿时期就要开始俯趴训练,为什么宝宝从婴儿时期就要进行俯趴训练呢?

在不少宝妈的眼里,宝宝以什么姿势待着不是重要的事,只要宝宝自己舒服就行了,但是有一种姿势是需要宝妈重视的,那就是俯趴,宝宝俯趴训练的多,对大运动发育、身姿曲线、专注力有积极作用,有可能的话从新生儿时期就要开始俯趴训练,为什么宝宝从婴儿时期就要进行俯趴训练呢?

新生儿俯趴训练

从宝宝出生,宝宝就与宝妈进行亲密的肌肤接触,当宝宝的脸颊碰到乳头后会激发觅食反射,继而激发吸吮反射,激发吃奶的本能,而这次的亲密接触也有助于增加亲子关系,随着宝宝各项能力(抬头、转身)的完善,宝宝俯趴的作用也会逐步显示。

俯趴不仅可以缓解宝宝的肚子胀气,还能让接受的信息量增加,让宝宝的感官全面打开,以不一样的视角看到周围世界,这个时候家长和宝宝互动交流时,会得到更多的感官刺激,有利于宝宝更好地探索周围的世界。此外,宝宝快乐的俯趴经历,也会让宝宝的情绪更好,不仅让孩子感到快乐,也能让孩子快速进入睡眠。

此外大量的宝宝调查发现,经过大量俯趴训练的宝宝,颈部、背部、手臂、躯干肌肉力量会更强,利于全身肌肉协调性的发展,为日后的翻身、爬行、坐立、站立、走路等大运动发展建立良好的基础。

宝宝俯趴训练的好处

既然俯趴对宝宝发育来说很重要,有没有时间限制或者技巧让宝宝多俯趴呢?有的,育儿专家早就对俯趴有足够的研究,其中包括:

一、0-6个月是训练俯趴的黄金期,可以从婴儿时期开始训练俯趴,两个月的时候可俯趴到10分钟/次,4个月的时候到20分钟/次,6个月的时候俯趴30分钟/次。

二、宝宝俯趴的时候不能是“飞机脚”的姿势,小脚要着地,背部不要过高,且尽量把宝宝的手掌打开,俯趴的时候肚子下面不能有其他物品,最好是平坦且柔软的垫子,且要注意避免阻塞宝宝的口鼻,影响到呼吸。

宝宝俯趴训练的注意事项

三、家长可以玩具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其适应俯趴的感觉,也可以拿一面小镜子放在宝宝面前,增加俯趴的乐趣,同时宝妈也可以和宝宝一起俯趴。

也就说,在宝宝学会爬行之间,建议宝妈多让孩子以俯趴的资质进行训练,通过增加宝宝的肌肉强度、吸引宝宝抬头的形式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而从俯趴训练到宝宝爬行训练过渡,完善且提高宝宝的身体发育。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