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婴儿游泳才是早教的第一步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5 17:10

核心摘要:随着国家教育“双减”政策的推进,中小学生的校外学科培训被禁止,家长们已经开始在孩子早教方面上“较劲”了,毕竟天下没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落后,这种心理是与生俱来的,不过不少人对婴儿游泳是早教的第一步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下。

随着国家教育“双减”政策的推进,中小学生的校外学科培训被禁止,家长们已经开始在孩子早教方面上“较劲”了,毕竟天下没有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落后,这种心理是与生俱来的,不过不少人对婴儿游泳是早教的第一步并不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说下。

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婴儿游泳才是早教的第一步

在我们国内,其实有不少家长没有认识到婴儿游泳也是早教的一种,只是把“识字”当作是早教,认为孩子懂得越多就早教越成功,真的是这样吗?对于孩子来说,也许身、心健康发育,比智力方面要重要得多。

比如说,之前曾经流行的“闪卡早教”,是一种有害孩子健康的方式,且只是利用了孩子反射行为,并没有真正的教育作用,让孩子过早的识字并不如让孩子多玩玩具,培养其好奇心、创造力更重要。

在这里要说的是,婴儿游泳属于水育早教,也属于运动早教,而且是身体心智的双重锻炼,目前市场上有些婴儿游泳馆提供专业的水育早教课程,是更科学、更有效的早教方式,通过不同的游戏、亲子互动等,锻炼宝宝脑部不同功能区,对宝宝进行科学的培育。

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婴儿游泳才是早教的第一步

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在轻松、放松,且不以结果为导向的氛围中学习,才是真正的发挥孩子的天性和天赋,而限制孩子的乐趣爱好,固定规划孩子的学习路线往往对孩子不利。

就拿水育早教来说,水育早教中心的课程一般是由专门教育专家,根据宝宝的发育规律,按照应有的课程体系、早教理念和运营模式,为孩子制定系列的水育游戏和课程,对孩子的帮助很大。

更重要的是,水育早教也脱离不了婴儿游泳,而婴儿游泳不仅还是在孩子刚出生48个小时后就能进行,而且能够增强宝宝免疫力、促进小脑发育、改善睡眠习惯、促进消化、提高身体发育和四肢协调及灵活性,对孩子的身心发育帮助很大。

越来越多家长认识到,婴儿游泳才是早教的第一步

此外,婴儿游泳是在水中进行,宝宝对水的接触、感觉,有助于孩子的触觉、视觉、听觉、本体觉的综合发展,大脑通过神经系统控制全身各个组织器官参与运动,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反应能力等,还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创造力。

作为从出生就可以开始的婴儿游泳,对孩子在婴儿时期的身、心、智发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且培养了孩子的好奇心、探索欲、自信心、专注力和学习能力,这比让孩子“看书识字”的早教要高明太多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