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万人研究显示:人工智能提高乳腺癌检查准确性,最高达到96%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7 09:06

 

1

美国癌症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估计,美国每八名妇女中就有一名(13%)将在一生中会被诊断为乳腺癌。仅在2021年就有超过30万人被诊断出乳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种经过训练、能在数千张乳腺超声图像中找到特定模式的计算机程序能帮助医生准确诊断乳腺癌。

当对44,755次已经完成超声检查的结果进行测试后,来自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放射科及癌症中心的研究团队开始了研究。该团队的人工智能分析被认为是同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2012年至2018年期间在纽约大学朗格尼医院接受治疗的143,203名妇女的288,767次超声波检查。

在这项研究中,一半以上的超声乳腺检查被用来创建计算机程序。然后,十位放射科医生各自审查了663次乳房检查,发现平均准确率为92%。在人工智能模型的帮助下,他们诊断乳腺癌的准确率提高到96%。

超声波检查利用穿过组织的高频声波来构建乳房或其他组织的实时图像。虽然一般不作为乳腺癌筛查工具,但它已经成为乳房X光检查或后续诊断测试的替代品。

研究人员说,超声检查更便宜,可以在社区诊所更广泛地提供,而且没有辐射危险。此外,在穿透密集的乳腺组织和区分健康细胞与相邻肿瘤方面,超声波比乳房X光做的更好。

该研究论文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 Reduces False-Positive Findings in the Interpretation of Breast Ultrasound Exams',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