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医看待宝宝消化不良的四种分型和浅析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15 13:55

核心摘要:宝宝消化不良在育儿过程是最常见的问题,因为孩子吃的不好、消化不好,家长就会十分着急,而胡乱吃药对宝宝消化不良并没有多大作用,那我们不妨来看看中医是怎么看待宝宝消化不良的。中医学觉得“肠胃功能混乱,上则胸闷气短啜泣,中则胃脘胀痛,下则排便密结;肝气居高不下,则嗳气反酸;性子不增反还低,则中气下陷等。

宝宝消化不良在育儿过程是最常见的问题,因为孩子吃的不好、消化不好,家长就会十分着急,而胡乱吃药对宝宝消化不良并没有多大作用,那我们不妨来看看中医是怎么看待宝宝消化不良的。

中医看待宝宝消化不良的四种分型

中医学觉得“肠胃功能混乱,上则胸闷气短啜泣,中则胃脘胀痛,下则排便密结;肝气居高不下,则嗳气反酸;性子不增反还低,则中气下陷等。”这表明宝宝消化不良的症状是不一样的,:

1.排便不畅、大便恶臭,或是有略微的拉肚子。

2.宝宝积食、哭闹不安,这时有可能是胃胀痛造成,在晚上更为显著,宝宝回绝入睡,精神状态差,乳食停滞于胃腕还会继续产生口腔异味,在早晨口腔异味更为显著。

3.婴儿出现溢奶,儿童出现恶心呕吐,而且排泄物有酸臭味。

4.宝宝精神状态差,看上去很柔弱,缺乏营养,这就和脾胃不和相关了,是宝宝长期性消化道欠佳的症状具体表现。

所以说,中医学觉得宝宝消化不良的因素主要是脾胃失调,但是也分为四种种类来对待,分别是:

一、脾胃虚弱痰湿停止型。脾胃虚弱在婴儿消化不良的因素里尤其普遍,假如宝宝原本有脾胃虚弱,纳运乏力的状况,则导致性子不升,胃气不降,为宝宝消化不良的因素之一。

二、饮食停滞型。油腻感、无法吸收的食材,是不适合宝宝肠胃的,胃内食材既不消化都不排出来,会停滞在胃内,导致消化不良。

三、肝气犯胃型。宝宝紧张焦虑,爱哭闹,这时易肝郁气滞,导致肠胃功能混乱,宝宝出现消化不良。

四、寒热互结型。服药有误导致阳高所伤,或是湿滞时间长伤津,寒热互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

也就是说,宝宝消化不良多数情况和脾胃相关,只需父母们认真,搞好防范措施,小孩便会降低出现消化不良的频次。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