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的蚊子猛如虎,家长应该这样保护好孩子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26 11:07

核心摘要:每当到了秋天,就会有家长忽视蚊子叮咬的问题,导致孩子被叮得起“大包”,有经验的老人也会说“秋蚊猛如虎”,主要是立秋之后温度略微下降,加上降雨增多有利于蚊子繁殖生长,这个时候家长再放松警惕,就容易导致孩子被叮咬。

每当到了秋天,就会有家长忽视蚊子叮咬的问题,导致孩子被叮得起“大包”,有经验的老人也会说“秋蚊猛如虎”,主要是立秋之后温度略微下降,加上降雨增多有利于蚊子繁殖生长,这个时候家长再放松警惕,就容易导致孩子被叮咬。

秋天怎么预防蚊虫叮咬孩子

要知道的是,秋天的蚊子为了吸血过冬,也会大量地吸血,而婴幼儿童是蚊虫叮咬的主要对象,所以家长们必须要多加重视,下面给大家推荐秋天预防蚊虫叮咬的三个方法。

第一、合理利用好驱蚊产品

对于婴幼儿来说,驱蚊产品的选用要谨慎,不要给3岁以下的儿童使用含有柠檬桉油 (OLE) 或对薄荷烷二醇 (PMD) 的产品,这点可以在产品标签上看到,对婴幼儿安全有效的产品也适合怀孕和哺乳期的妈妈。

此外,在使用驱蚊产品时,最好是先把产品喷到手上,再涂抹到孩子的身上,避免直接喷射到孩子的身上,特别是伤口、眼睛、嘴角等部位,或者是伤口、发炎等部位,避免刺激孩子的身体。

第二、做好家庭和周边的灭蚊工作

蚊子喜欢在有水的地方产卵繁殖,所以家里能存水的容器,比如水桶、花盆、水池、垃圾桶、玩具、轮胎等容易滋生蚊虫,需要及时把水清理干净,自家有庭院的下雨后也有必要进行全面的驱蚊灭虫工作,避免孩子玩的时候叮咬。

秋天怎么预防蚊虫叮咬孩子

此外,驱蚊和灭蚊要多采用紫外线、电灭蚊器、纱窗、蚊帐等,减少使用蚊香、灭虫剂、消毒类产品,这些产品也要选用无毒或者低毒的,平时存放在孩子不容易够到的地方。

第三、合理的衣物防护

不论是成人还是孩子,外出时要穿长衣长裤遮盖住胳膊和双腿,有些婴儿车有蚊帐的也要打开使用,而经过氯菊酯(浓度低于0.5%)处理的衣物有一定的防护效果。

秋天怎么预防蚊虫叮咬孩子

需要注意的是,传统意义上的驱蚊草、驱蚊手环,因为浓度低、范围小、持续效果短等缘故,并不适合孩子,而点燃的传统蚊香会产生粉尘和pm2.5微粒可能导致呼吸道损伤。

除了蚊虫叮咬问题之外,到了秋天家长们要多注意孩子的健康状况,特别是天气在突然的气温变化或者雨天之后,注意孩子的各项防护,加强孩子自身锻炼,提高防护力远离各类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