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馆店长一定要做好的几项工作和责任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29 09:38

核心摘要:作为一家婴幼儿游泳馆的店长,每天的工作不可谓不繁忙,而且要兼顾各种事宜,管理员工、数据分析、急事处理、策划活动、工商对接等等。不过现实中不少店长做得并不到位,只把自己当作了超级员工,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却不出成绩,让人挺着急的,其实婴儿游泳馆店长的定位一定要搞清楚,真正的做到领导者而不是后勤人员。

作为一家婴幼儿游泳馆的店长,每天的工作不可谓不繁忙,而且要兼顾各种事宜,管理员工、数据分析、急事处理、策划活动、工商对接等等。不过现实中不少店长做得并不到位,只把自己当作了超级员工,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却不出成绩,让人挺着急的,其实婴儿游泳馆店长的定位一定要搞清楚,真正的做到领导者而不是后勤人员。

婴儿游泳馆的店长职责

比如说一个最简单的问题,问一名店长最近业绩怎么下滑了,如果她的回答是天气原因、客流量少了、顾客不买单、没有做活动、活动力度不大、员工能力不行等等,这就是最差劲的回答,把现象当作是原因,并没有真正的做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领导岗位。那么婴儿游泳馆店长最重要的几项工作是哪些呢?

第一,数据整理和分析。对店内的销售额、成交率、会员数、计划进度、畅销商品情况、人效、坪效、客单价、客单数等,做到信手拈来,且要花费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在数据分析上,深入了解门店经营现状,分析未来发展方向。

婴儿游泳馆店长的工作重心

第二,管理员工状态。服务性行业,要么是靠规范化且十分细节的服务流程来明确管理,要么靠店长一对多的管理员工情绪、状态等,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以及定时培训,让员工学到、做到且有收获,而不是过一天算一天。

第三,根据业绩计划安排工作。一家婴儿游泳馆不说每天都要开会,必须要有每个月的业绩计划和安排,至少每周要进行总结,在计划不能按时完成的情况分析原因及调整工作,保证计划的执行力度。

第四,了解市场动向找新方向。在一家婴儿游泳馆遇到业绩上升难、内部无问题的情况,可以外部进行突破,通过了解市场动向,增加新的项目或者商品,比如药浴、营养品、水育早教课、推拿等等,不能闭门造车。

婴幼儿游泳馆店长都要做哪些工作

第五,了解客户反馈和核心客户跟踪。作为店长需要主动承担回复客户反馈的工作,且领导做好核心客户跟踪工作,了解顾客的反馈才能了解到自己看不到的问题,维护核心客户是稳定基础的关键。

第六,做好各种后勤工作和支持。可以说,这项工作是店长最不重要的工作,可现实中不少店长把后勤工作和员工支持当成自己的主要职责,而忘了自己是领导岗位,作为领导要有开拓者的勇气。

当然,婴儿游泳馆店长平时也要负责多方面的工作,甚至是老板就是店长的情况,更是要被各种琐事所干扰,建议店长把自己在各项工作付出的时间做出详细的统计,这样就知道自己的工作重心是否偏移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