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就是街舞》第四季中外街舞文化交流共创 韩庚刘宪华王一博张艺兴点赞跨国融合作品

母婴 南方娱乐网 2021-09-14 17:00

 

1.jpg

昨晚,由优酷、灿星出品,勇闯天涯SuperX冠名的街舞选拔类综艺《这!就是街舞》第四季第四期节目高能上线。54位中外舞者火力全开,中文歌作品挑战绝妙编排,多元融合全员炸场!中外街舞文化的深度交流,令韩庚、刘宪华、王一博、张艺兴(按姓名首字母A-Z排序)四位队长感叹不已:“中外舞者一起合作,不同的舞种、文化、想法、思维碰撞出很多好作品。”

中外舞者共献文化交流大秀

杨凯请国际舞者吃火锅 李春林带法国舞者体验汉服

第五期节目中,《这!就是街舞》第四季首场跨国融合战炽热呈现,中外舞者结成强力组合大势出击,带来交流与创新的极致碰撞。从曼妙港风作品《美女神偷》,到力量感爆炸的《荆棘蔷薇》,再到以纯粹Old School风征服全体的《All For Michael》……54强舞者联手献上一场无可比拟的中外文化交流大秀,多元化的艺术美感震撼视听。

2.jpg

当“融合”成为中外舞者共同的命题,持续释出神作的背后,是舞者之间的实力较量,更有文化共促的深远内涵。日本OG Acky为舞者和队长带去暖心手写红包,领衔全Popper阵容快乐共舞,一曲《恭喜发财》跳出过年氛围!三国主题作品《赤兔》高能炸场,全员组合成“赤兔马”的终极大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为了让日本编舞师Kenken村上贤升更好的理解主题,组长杨凯借火锅聚餐之由来讲解典故。在他看来,这不仅是川渝文化的具象发散,更是中外街舞交流的重要一环。中法融合作品《佳人》绽放傲骨柔情,对镜梳妆、相称美学等细节设计为人称道。编舞师李春林特别设计了汉服试穿环节,帮助法国舞者沉浸式体验古时少女的心境。一场国风之旅令他们深陷其中,Nelson更是感慨良多:“是一场中国和法国的交流,不仅有舞蹈的交流,也有文化上的交流。”!

不止于中外文化的对话,上升至更深层次的情感碰撞,也触动了观众的内心。Acky彰英入乡随俗,穿上红色长袍为舞者和队长带去一笔一划手写的祝福红包,感动众人。承载温情寓意的齐舞作品《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收获全体队长、舞者的一致认可。绵长意蕴之外,有着中外舞者共同的心愿——生活总是美好,一切都会过去。被问及创作灵感,日本编舞师Bunta表示,“我们希望给更多的人带去活力,所以想以这个为中心创造舞蹈,表达我们想要跨越困难的意识。”

3.jpg

韩庚“抢人”技能满点 刘宪华共情能力满分

王一博、Nelson“双箭头”锁定 张艺兴与Krumper惺惺相惜

赛程不断推进,专业能力满分的四位队长,纷纷展示出鲜明的个人街舞态度。公认的“大家长”韩庚与舞者们默契程度拉满,抛接玩梗的同时,更能发掘舞者身上的闪光点,及时送上鼓励。刘宪华的共情能力打动无数舞者,看到日本Krumper AUJU淘汰,他现场触发Freestyle机会,暖心举动点燃全场氛围。点评一击即中的王一博专业程度再升级,从编排、技巧,到作品故事性、情节设计,他都能给出精准的解析。致力于推广狂派舞的张艺兴,虽然为Krumper的淘汰而惋惜,但他随即走上舞台,一同用狂派舞步挥洒热情。对此,他感触颇深:“我知道狂派舞舞者,心里应该还是有一些惺惺相惜吧,因为我们喜欢跟热爱这个舞种,一直用力地去表现每一个舞台。”

随着节目进入战队组建环节,四位队长各自秉持的战队理念也引发热烈讨论。三季老队长韩庚游刃有余,“就是玩儿”的轻松心态,收获多份“双箭头”肯定。虽然接连痛失三位心仪选手,但新队长刘宪华不曾放弃,一句“我会带着我的小提琴,永远为大家伴奏”诚意满满,饱含尊重的要义。贯彻自己的酷盖态度,王一博表示只选择“我喜欢的”,最终顺利锁定Nelson,实力主将收入麾下。从第三季总结经验,张艺兴此次策略鲜明,用编舞师保持战队“Balance”,梦幻战术一次成功!全新组合的四大战队来势汹汹,下期节目中,四位队长将与战队主将们展开合作,他们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战队组建进行中,“抢人大战”触发Battle新赛制!下周六晚8点,《这!就是街舞》第四季第六期节目将在优酷独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