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人一样?研究表明:亚洲象的生长受益于有“兄弟姐妹”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3 13:12

 

产业

亚洲象是亚洲现存的最大陆生动物,长达1米多的象牙,是雄象上颌突出口外的门齿,也是强有力的防卫武器。这种象的眼小耳大,耳朵向后可遮盖颈部两侧。四肢粗大强壮,前肢5趾,后肢4趾。尾短而细,皮厚多褶皱,全身被稀疏短毛。体长5~6米,身高2.1~3.6米,体重达3~5吨。

近日,芬兰、英国和缅甸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亚洲象进行了一项研究。研究发现,年长的大象在“弟弟妹妹”的成长过程中起作用。与没有兄弟姐妹的大象相比,从小与“哥哥姐姐”一起长大的大象存活率更高,其中姐姐的影响作用是最大的。

在雌性大象中,与有哥哥的大象相比,与姐姐一起长大的大象的长期存活率更高,并且平均会提前两年进行首次繁殖。在较早年龄就繁殖的大象,通常会产生更多的后代。

在雄性大象中,与有哥哥的大象相比,那些与姐姐一起长大的大象的存活率较低,但体重较高。这种看似有害的影响可以用“发育得快,所以会英年早逝”的思维来解释,这是因为,体重在早期增加的越快,生命后期的生存成本就越高。

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图尔库大学的Vérane Berger博士说:“我们的研究证实,兄弟姐妹的关系影响了个体的生活,尤其是在大象等社会物种中。在这些物种中,合作行为对于个体的生存、发展和其生殖潜力至关重要。”

该项研究的成果被发表在了《动物生态学》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