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疾病“杀手”:纳米钻石,可抑制致病性生物膜,有效减少口腔感染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3 14:45

 

1

钻石是目前可用于珠宝和工业领域最有价值的岩石之一。这种坚硬的材料有多种用途,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发现钻石结构以其最微小的形式发挥着作用。纳米钻石,或称NDS,可以有效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口腔健康问题。

口腔疾病包括蛀牙、牙龈感染和口腔真菌,这些是全球口腔领域常见的问题。复杂微生物是存在于口腔中的许多细菌之一,它是造成口腔感染的首要因素,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注定会造成口腔腐烂。复杂的微生物通常以致病真菌的形式存在于牙齿表面,并且让不必要的生物膜得以发展。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这些生物膜引发了人类口腔中发现的65%至80%的感染。

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和牙科学院已经开发出一种解决方案,可以解决现代社会中无休止的口腔问题。研究专家使用高压温度纳米钻石,发现它能有效地对在口腔区域发现的病原体生物膜产生巨大影响。

研究发现,纳米钻石具有分散生物膜形成的能力,并破坏其与预先形成的生物膜之间的联系。龋齿是其中一种口腔疾病,全球超过48%的人口,约30亿人,患有龋齿。这一特定的口腔问题被认为是由一种利用酸在牙齿表面形成生物膜的细菌诱发的。而纳米钻石可以阻止这种生物膜的形成,从而减少口腔感染。

题为“Biofilm inhibition in oral pathogens by nanodiamond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生物材料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