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后,韩国生2个孩子最高可免10年房租

母婴 前瞻网 2021-09-22 11:05

 

1

今年1月,数据显示,韩国在2020年首次记录到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给本就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敲响了新警钟。为了提高生育率,韩国各地政府可谓绞尽脑汁。

在忠清南道峨山市,一正在建设中的社区推出优惠政策—业主生一个孩子可减免公寓月租金的50%,生2个孩子就可以完全免除月租,最长租期可达10年。

在忠清北道的堤川市,如果住宅资金贷款5000万韩元以上的家庭生育孩子,政府将代为偿还贷款。第1胎出生后奖励150万韩元,第2胎1000万韩元,第3胎4000万韩元。如果生了3个孩子,地方自治团体将代为偿还5150万韩元的银行债务。

在忠清南道的青阳郡,如果生育5个孩子,仅生育奖金就高达8000万韩元。

在庆尚南道的昌原市,对新婚夫妇提供最高1亿韩元(人民币约58万元)的低息,如果在3年内生育子女,就免除利息。在此基础上,如果在10年内生下2名子女,可以减免30%的贷款;如果生下3名子女,就可以不偿还全部贷款,躺赚1个亿韩元!

今年8月,韩国增加了针对多子女家庭的支援,低收入家庭从第二胎开始可以免费上大学,家庭总收入不到全国中位数收入2倍的多子女家庭的第三胎,可享受上大学后由政府资助全额学费。

此外,韩国卫生部甚至提出过“熄灯造人”计划,每月一晚“熄灯日”,放员工早点回家“造人”。

然而,即使是巨额奖励之下,韩国人的生育意愿依然不高。韩国统计局3月25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韩国所有年龄段人群婚后生育意愿都有所降低,13岁至29岁人群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结婚后“不一定”要生孩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