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在戴圈和亲子游泳中选择,你会怎么选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9-09 20:21

大部分家长都说过婴儿游泳脖圈这个事,对此的看法也不同,但是因为婴儿游泳对宝宝身体的好处,大家会怎么选择呢?那婴儿戴脖圈游泳安全吗?如果不安全那应该采用什么方式呢呢?

随着婴幼儿游泳的普及,加上不少地区中考把游泳纳入必考项目以来,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婴幼儿游泳不仅可以促进身高体重的增长,还能够提高婴幼儿身体协调性、增加身体免疫力,更有研究指出游泳对提高婴幼儿的智商也有帮助。

亲子游泳和脖圈游泳到底该怎么选择

亲子游泳与脖圈游泳的区别

带脖圈游泳为何不安全?小宝宝脖子很软,套脖圈容易伤害宝宝稚嫩的颈椎。脖圈是塑料的,临床就有过宝宝对脖圈过敏或脖圈摩擦过度导致皮炎的现象。脖圈容易压迫气管,引起呼吸困难,尤其是当宝宝大哭大闹时。

用脖圈的方式游泳,宝宝在水中的姿势是垂直的,这也背离了传统意义上游泳时水平进行的方式,容易给宝宝造成错误的理解。宝宝戴着脖圈游泳会致使宝宝脖子以上的头部难以实现左右摆动,而宝宝脖子以下的身体部位在一直动来动去,很容易导致宝宝颈椎部位的损伤。

近几年,国内接连出现婴儿戴脖圈游泳的意外事故。至于套着脖圈的游泳方式,确实主要是国内在用,国外也有用,但很少,因为这类产品的安全性没有很好地验证过,也确实有安全方面的担心。

建议家长买专业的游泳教具:例如,腋下游泳圈、充气趴圈等。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游泳?

婴儿游泳在很多国家都是大热的运动,但实际上,国外并不过分强调婴儿游泳的好处,即使游泳,更多的还是亲子游泳,而非戴着脖圈游泳。

当然对婴儿来说,最好的游泳方式是由大人抱着,用一侧前臂托婴儿的臀部,另一只手辅助婴儿的背部,贴紧大人身体下水。在水中,可以试试只拖着宝宝的臀部,或者双手抱住腋下,尽量让宝宝感受玩水的快乐。

虽然婴儿游泳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但是,带宝宝游泳时,一定不可大意。要为宝宝选择正规的婴儿游泳场所,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婴儿游泳圈。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