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母婴 TOM    2021-08-10 18:20

二战后,汽车成为普通家庭出行的主要工具,交通安全问题也随之日益突出,各种乘车安全保护装置相继问世。1963年,沃尔沃公司设计制作出了最早的儿童安全座椅。最初的儿童安全座椅结构单一,只是通过后向乘坐对儿童进行保护,但随着人们逐渐认识到安全座椅在儿童出行安全中的重要性,儿童安全座椅得以不断升级改进。等到了20世纪80年代,欧美等国家相继出台相关法规,强制儿童乘车时必须使用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汽车儿童安全座椅因此得以迅速发展和普及,产品也逐步从泡沫制品向多元化新材料制品发展。

而随着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首次立法的消息也引起了更多中国家庭对儿童乘车出行的关注。庞大的人口基础、逐渐提高的安全意识、以及更加注重享受的新一代年轻人纷纷成为父母,促使各大安全座椅品牌不断投入研发、创新产品功能,由此催生出了更多优秀、实用、多功能的儿童安全座椅——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就是其中的一个新面孔。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一、什么是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

有别于椅身、底座不可拆分的传统儿童安全座椅,模组式安全座椅的椅身和底座为两个单独模块,且各模块可以和其他出行产品自由组合搭配使用,是一种拥有新型结构设计的安全座椅。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二、为什么研发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

以生存为价值导向的50后、60后、70后逐渐退出育儿主力军,更多年轻、注重自我感受的90后、00后结婚生子,为人父母,对包括安全座椅在内的母婴产品也提出了更多需求,安全、舒适不再是唯一导向,便利、省事也成为当代父母们选择安全座椅的加分项,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便是应父母们的便利性需求而生。

三、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有什么优势?

1. 底座、椅身可分离,安装更便利

模组式安全座椅采用底座和椅身可分离的设计,将沉重的安全座椅一分为二,只需先安装底座、再安装椅身,每个步骤都视野开阔、简单明了,让新手爸妈搬动、安装和拆卸都更省力,即使是独自带娃的妈妈也能轻松搞定。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2. 底座共享、双车家庭更便利

模组式安全座椅底座不仅可以和椅身分离,还可以实现共享使用。对于拥有两辆汽车的家庭,就只需购买两个底座和一个椅身,每辆车上各备一个底座,哪辆车需要接娃,就搬动座椅安装到所需车辆上,节省开销,出行更便利。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3.模组式出行系统,多功能自由组合

模组式安全座椅不仅仅只是安全座椅,它还能与其他产品形成模组式出行系统——往往包括提篮、座椅椅身、座椅底座和推车四者。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提篮加底座,是新生儿安全座椅,适合15个月以内的宝贝使用;提篮加推车,是高景观婴儿推车;座椅椅身加底座,是儿童安全座椅,适合年纪更大的孩子使用。四者之间可以按需组合,功能更多、分类更细,更能满足宝贝的多种出行需求。

安全座椅发展新历程: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所在

模组式儿童安全座椅突破了传统安全座椅不可分离、不可共享、功能单一的缺陷,在结构和使用方面都做出了全新的突破,更能够满足新生代家长对于安全座椅操作便利性的需求,开拓了安全座椅发展的新历程。然而,一种新型结构的安全座椅的诞生也需更多的市场验证,模组式这一新潮的结构模式还未广泛应用到安全座椅设计上,市面上产品较少,还具有很大的优化升级空间,虽道阻且长,未来却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