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安全不游泳,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05 08:38

安全,是宝宝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事,夏天是家长带宝宝游泳最多的时期,不过大部分情况下,家长对婴幼儿游泳安全意识并没有那么高,导致宝宝出现意外,游泳过程中出现意外,往往可能两三分钟就造成重大事故,不论是家长还是婴幼儿游泳行业从业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无安全不游泳,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事关婴幼儿游泳安全,婴游网之前曾经多次提及,但是每年仍然会出现游泳事故,提高安全意识和严格操作,是必须要学会的,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包括:

第一,宝宝在整个游泳过程中,只要没有离开水面,就要保证时刻有一位成人在照看孩子,目光不离开孩子,且距离孩子不能超过一臂的距离,这是家长和从业者最容易放松警惕的重点。

第二,非专业人士应该对婴幼儿游泳保持敬畏,家长们会选择让宝宝在家游泳、去野外、公共泳池等,而这些非专业游泳服务、环境给宝宝安全带来一定风险,所以一定要去专业的婴幼儿游泳馆。

第三,婴幼儿游泳从业者必须学习培训后再上岗,必须要会的包括宝宝安全急救、游泳护理知识、相关操作流程、设备耗材使用等。

无安全不游泳,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四,在宝宝下水游泳前了解宝宝健康状态是否适合游泳,不符合条件者不能下水,游泳过程中是否出现异样,游泳后是否出现不适等,有条件的婴儿游泳馆可建立宝宝健康档案,记录宝宝的健康状态。

第五,水温、水质对宝宝游泳的安全性很重要,注意游泳池水温不能过高或者过低,水质有严格的消毒要求,水的安全性也是影响宝宝游泳的重要因素,不懂的可参考这篇《婴幼儿游泳服务通用规范》。

第六,婴幼儿游泳的卫生需求不容忽视,除了水卫生,还有设备卫生、空气质量、环境卫生、一次性耗材使用、用品用具消毒、废物处理等,婴儿游泳馆须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执行。

无安全不游泳,婴幼儿游泳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第七,不同年龄的宝宝游泳时间不同,具体来说就是,新生婴儿游泳时间在10分钟左右,一岁的宝宝游泳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二岁以上宝宝游泳控制在30分钟左右,频率为每周2-3次。

第八,宝宝游泳前的被动操或热身动作、游泳后的抚触,有助于婴幼儿游泳发育、心理放松,还能增加亲子关系,是宝宝游泳不能省略的步骤。

对于孩子来说,安全和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相关人员需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按规范操作、用心服务宝宝,以保证宝宝游泳的安全性,之后才能谈婴幼儿游泳的好处,安全是第一位的,而安全离不开专业。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