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游泳能够帮助宝宝长高个,尤其是这个泳姿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13 17:55

相信很多家长都听说过“游泳能够长高个”这句话,不过对这句话的态度却不太一样,有些家长认为婴幼儿游泳就是玩的,有些家长比较认可。其实关于这句话,从我国游泳队公布运动员身高来看,游泳名将孙杨身高200cm、宁泽涛身高191cm、傅园慧身高179cm……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高发育

游泳能够帮助宝宝长高个,尤其是这个泳姿

关于婴儿游泳有助于身体发育这件事,是有相关理论依据的,不仅水中的压强是空气中的50倍,经常游泳能增大对骨骺成骨部位的压力,刺激骨骼增长;而且宝宝在水中游泳时,身体接近水平状态,脊柱、肩膀和腿都处于放松状态,对骨骼的压力缩小;而且游泳时手臂的拉伸、腿部的踢蹬,帮助牵伸肌肉和韧带,也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甚至大大延缓了骨骺线的闭合。

此外,婴幼儿游泳对宝宝的生活各方面的影响,也有助于宝宝的身体发育,比如说:

一、婴幼儿游泳有助于食物消化,提高宝宝食量。

二、婴幼儿游泳后宝宝身心放松,更容易入睡,高质量睡眠时间增加。推荐阅读:想让宝宝长高个儿,把握这三点就可以!

三、游泳可以锻炼宝宝的适应能力,提高宝宝身体免疫力,少生病。

游泳能够帮助宝宝长高个,尤其是这个泳姿

四、婴幼儿游泳有助于宝宝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等提升,有助于运动能力发育,同时培养孩子喜爱运动的习惯。

五、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刺激心脏供血能力、提高肺活量。

六、婴幼儿游泳让宝宝心情放松,多巴胺分泌更多,让宝宝有健康、阳光的心理素质。推荐阅读:春天宝宝长个黄金期,游泳这项运动一定要坚持

可以说,婴幼儿游泳一项对宝宝身体、心理、智力等多方面有益的运动,也是目前国内最火的婴幼儿运动方式。

蛙泳动作对宝宝的长高更有效

我们知道,常规的泳姿分为蛙泳、自由泳、仰泳和蝶泳四种,其中蛙泳中有抱水、蹬腿的动作更有利于锻炼骨骼、肌肉和关节,对宝宝的身高发育更有利。

游泳能够帮助宝宝长高个,尤其是这个泳姿

需要注意的是,早期婴幼儿游泳以身体锻炼为主即可,没必要特意让宝宝以蛙泳姿势游泳,等到宝宝四岁到六岁之间,根据宝宝的身体状况,训练其正规泳姿动作。

最后要说的是,婴幼儿游泳不仅有利于宝宝的身、心、智发育,而且启蒙宝宝的水性水感,为宝宝学习正规泳姿打下良好的基础,是值得选择的运动方式。推荐阅读:抓住宝宝秋季“猛长期”,做到这五点让孩子长得更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