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医生讲述宝宝什么时候准备游泳最好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13 13:57

现在越来越多的月子中心,针对小宝宝开放游泳戏水,而3个月以上的宝宝,也有许多游泳学校开设婴幼儿游泳课程,然而带宝宝游泳又有哪些事情需要注意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林医师带您一起来认识宝宝游泳课程

宝宝越早接触水 水性越佳

“究竟婴儿何时可以开始慢慢接触水呢?”林医师表示,让宝宝越早接触水,宝宝以后就越不怕水。现在很多月子中心都提倡婴儿游泳,通常在宝宝出生3~4周后,体重达3000克以上,就可以让宝宝于婴儿泳池中戏水,每次约15分钟。戏水后,会帮宝宝洗澡、做婴儿按摩,让宝宝喝奶,最后进入睡觉时间。

林医生讲述宝宝什么时候准备游泳最好

在家也可以让宝宝游泳吗

林医师表示,只要宝宝体重达3000克以上,确认身体在健康稳定的情况下,妈咪可以先准备好宝宝的衣物、尿布与大浴巾后,试着让宝宝在浴缸边洗澡、边玩水,但要注意水温不可过冷或是过热,建议在摄氏32~34度,待适应水温后,让宝宝身体泡在浴缸中玩水,但爸爸妈妈要在旁保证他安全。妈咪也可给予宝宝水中玩具,引导其戏水,每周约2次,每次10~15分钟。

林医师建议,爸比或妈咪可以带着宝宝一起在浴缸中泡澡,让孩子躺在大人胸前或大腿上,一起享受亲密的放松,并感受到身体在水面上仰漂的感觉。爸爸、妈咪可以对孩子唱唱歌、说说话,也可以和宝宝面对面,帮孩子从额头往下淋一点水,让孩子习惯脸上水自然的流下而不会紧张,也可以在水面上吹泡泡给孩子看,启发孩子想模仿的天性。

宝宝什么时候准备好游泳课程

想带宝宝到游泳池上课吗?妈咪该帮宝宝准备什么呢?林医师表示,宝宝3个月后,在确认疫苗接种完毕、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就能报名宝宝游泳课程啰!首先,妈咪要帮宝宝选择合适的游衣,1岁以下的宝宝,下水时一定要穿着能够防漏的“游泳尿布裤”,并且确认腰围够紧,降低宝宝尿尿便便渗漏的机会,让自己和其他宝宝都能安心、无忧享受玩水的乐趣。若是单穿游泳尿布裤,可视温度在外面套上游泳背心,如果怕宝宝不适应水温,则可选择全身版的“御寒泳衣”,加强保暖功能。全身式的御寒泳衣通常都已附连身式的游泳尿布,穿脱方便。妈咪选购泳衣时,一定要选择合身、贴身的款式,不能有松松的感觉,因为泳衣泡水之后重量会增加,宽松的泳衣会因为宝宝的动作而容易滑动,甚至会松脱。

宝宝游泳不肯下水怎么办

宝宝在泳池哭泣有许多原因,建议妈咪先确认孩子生理需求是否已经满足,如饥饿或疲累。如果孩子依然哭泣,建议别急着让孩子进入水中,可以先抱着孩子在泳池畔观察其他宝宝活动,或是提供一些球,当孩子的注意力被玩具吸引而卸下心防时,再顺势带孩子进入水中,但要尊重他们的需求及选择,待宝宝准备好了再跟随课程。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