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直肌分离|产后腹直肌多少指算正常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8-24 19:55

产后腹直肌修护

孕期随着胎儿在子宫内生长,腹壁承受压力逐渐增大,腹白线被拉伸,变得薄弱,腹直肌之间距离增大,从而产生腹直肌分离,分离的宽度大于两指,就诊断为腹直肌分离。2到3指宽为轻度,3到4指宽为中度,大于四指就为重度。在产后的妇女中腹直肌分离发生率为百分之30到70%,到产后6到8周仍有30%女性的腹直肌分离宽度大于两指,需要进行产后的康复治 疗。所以,腹直分离不超过两指都属于正常的。

腹直肌分离,多见于怀孕中后期及生完孩子,是人体为融入怀孕期腹部的澎涨所造成 的腰部肌肉的一个分离,一般状况下,伴随着時间的增加,腹部肌肉逐渐向一切正常的部位看齐,基本分离出来的间距一般不超过两厘米,假如超出两厘米得话,就可能会需要做一些医治,如生完孩子的康复治 疗锻练等。

在生产的过程中,产妇容易发生腹直肌分离的情况,这种分离对于女性身体是一种伤害,因此在产后需要进行恢复。不过并不一定腹直肌能够完全恢复,很多女性也不知道怎么算恢复正常。那么,产后腹直肌多少算正常?

导致生完孩子腹直肌分离的原因有可能是怀孕足月的孑宫的导致,产后后不可以一下就修 复到一切正常。像这种状况能够做产后保 健操。或是做产后修 复,或是俯卧撑。如果有标准得话,能够做骨盆修 复的修补和刺 激性的修补。有空余得话能够做缩肛运动。生完孩子留意多饮水,多吃蔬菜新鲜水果。

产后恢复

首先,产后腹直肌距离在两指以内是正常的情况,不需要进行调整。如果距离在2到3指之间,就需要进行日常改善。如果距离超过3指,那么就需要到医院就诊,进行针对性的治 疗。

其次,之所以出现腹直肌距离。是因为有孕晚期,增大的子宫会让腹壁持续扩张,两边的腹直肌分离。正常情况下,产后腹部会逐渐恢复,腹直肌会愈合,一般半年到一年时间能回到原先位置。但如果女性腹壁本身就薄、或者羊水太多、双胞胎、胎儿过大、或者多次生产等情况时,产后不容易回复,如果半年仍不能恢复,是产后腹直肌分离症。

产后腰腹塑形

另外,腹直肌如若分离,会让女性腹部松弛,腰痛等,严重的话,会导致盆腔脏器脱垂,呼吸困难,漏尿。判断是否有腹直肌分离,可以通过让女性仰躺后两腿弯曲,腹部露出来,做抬头腹直肌收缩的仰卧起坐起始动作,然后手指可探入腹腔,感觉有深沟存在。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