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12 17:41

早上起来打开窗户,就能感受到些许凉意,这也是秋天到来的迹象,而换季是最需要关注宝宝健康的时期,比如说宝宝游泳、洗澡,若不注意就会感冒,不论是在家还是去婴儿游泳馆,都要注意相关细节,不可疏忽大意,那么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大部分的家长,为了宝宝游泳洗澡的安全,都会首选婴儿游泳馆,特别是秋冬季气温较低,宝宝在家是容易受凉的,而且游泳也不自在,耗费不少精力宝宝也没玩尽兴,去婴儿游泳馆的话,宝宝游泳是既安全又快乐。

如果家长选择婴儿游泳馆的话,那么照看的责任主要在婴儿游泳师身上,作为婴专业儿游泳师一定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服务,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论是婴儿游泳师,还是家长,都要保证时刻有人看护孩子,距离孩子不超过50厘米,时刻盯着孩子的安全。

二、注意宝宝游泳洗澡的水温和室温,且要在店内无人关门时进行通风透气。

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三、宝宝游泳前要做好被动操和热身操,最好是进店后先适应一段时间,再给宝宝做,游泳后做抚触操,在店里待一会儿再出门。

四、游泳或者洗澡后要及时擦干身上的水分,适当给宝宝喝些凉白开补水。

虽然并不推荐家长在家给孩子洗澡或者游泳,但是也有家长是这么做的,所以也介绍下相关的注意事项,除了以上几点家长要注意之外,还需要注意:

五、因为缺乏相关设备,在家时宝宝洗澡的水温下降很快,家长要注意水温,补充热水时避免孩子在泳池或者洗澡盆内。

六、宝宝游泳和洗澡前先准备好所有的物品和衣服,避免孩子单独留在泳池中出现意外。

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七、家长要懂得合适的泳圈选择,不论是脖圈、趴圈,还是座圈、手臂圈,都有对应的尺码,选择尺码要结合宝宝的月龄和体重,选择最合适的尺码,不能一直用一个泳圈。

八、给宝宝洗澡时要注意力度和顺序,不能大力搓洗损伤宝宝的皮肤,也要避免孩子耳朵、眼睛等进水。

九、秋天的早晨和傍晚气温较低,尽量避免在这两个时期给宝宝洗澡或者游泳,同时不要用浴霸直接对着孩子眼睛。

秋天婴幼儿游泳、洗澡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十、注意宝宝洗澡的氛围,可以利用音乐、玩具、游戏、互动等让宝宝心情舒缓,避免孩子过度兴奋或者紧张。

可以看出,秋天的时候在家给宝宝洗澡或游泳时,面临的困难较多,且宝宝游泳不安全、不自由、不尽兴,家长很难做到专业服务,所以最好还是选择婴儿游泳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