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发文!广东将杜绝省内高校之间挖抢人才,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

母婴 前瞻网 2021-08-01 11:44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广东省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提出了8个方面共计20点要求。

《意见》中明确,要规范引才,坚持人才合理有序流动,杜绝省内高校之间挖抢人才;不鼓励、不支持从国家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挖抢人才,不鼓励、不支持珠三角地区高校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校挖抢人才。

正式发文!广东将杜绝省内高校之间挖抢人才,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

同时,要建立健全教师兼职和兼职教师管理制度。教师在履行校内岗位职责、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经学校同意,可在校外兼职从事与本人学科密切相关、并能发挥其专业能力的工作。

《意见》还强调,鼓励高校聘用具有其他学校学习工作和行业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支持高校赴境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招聘优秀人才。同时,在高校探索实行员额制管理,实施岗位聘期制管理。

最后,要解决青年教师后顾之忧。鼓励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等人口净流入大城市的高校充分盘活挖掘自有空闲土地和物业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或共有产权住房。鼓励高校与社会力量、政府合作举办幼儿园和中小学,解决青年教师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