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切皆有代价!防水持久化妆品的秘密 来自于毒性物质PFAS

母婴 前瞻网 2021-08-15 20:52

 

一切皆有代价!防水持久化妆品的秘密 来自于毒性物质PFAS

每到夏季,防汗、防水、防脱妆的持久化妆品就迎来了销售的旺季。然而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这些长效化妆品含有更高水平的潜在有毒类别的数千种化学物质,称为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或 (PFAS)。该研究由圣母大学的科学家领导,并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快报》杂志上。

PFAS 不仅用于化妆品;它们可以在不粘炊具、防水衣服、地毯和快餐容器等产品中找到。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和国家毒理学计划前主任、毒理学家琳达·伯恩鲍姆 (Linda Birnbaum)说:“你不仅在一个地方或一个来源接触到它们,它们无处不在。”

更重要的是,这些化学物质不会自然降解,并且会在体内以及土壤和水中积聚,从而对消费者的健康和环境构成潜在风险。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将这些化学物质与严重的肾脏、肝脏、免疫、发育和生殖问题联系起来。而且,最近,它表示有证据表明 PFAS 会影响对 COVID-19 等疫苗的抗体反应。

个人护理行业通常使用十多种 PFAS。添加它们是为了使乳液、化妆品和美发产品更具防水性、耐用性和可涂抹性。个人护理产品委员会 (PCPC) 承认,不少产品当中有许多成分标签上未列出的少量成分。

在测试的 231 种化妆品中,有 52% 发现了高含量的氟,这是 PFAS 使用的指标。

根据该研究,63% 的粉底、55% 的唇部产品和 47% 的睫毛膏都含有高浓度的氟。

另外,环境工作组在 6 月份审查了其化妆品中所列成分的 Skin Deep 数据库,发现 50 多个品牌的 300 多种产品中使用了 13 种不同的 PFAS 化合物。在 200 种不同的产品中发现了在不粘锅中很受欢迎的特氟龙或 (PTFE)。

PCPC 表示,并非所有含氟化合物都具有相同的化学成分和“安全特征”,其中一些可能是由于生产过程中的污染。

在接受总氟筛查的 231 种化妆品中,只有 8% 的成分中列出了任何 PFAS,而在被发现在其配方中含有 4 到 13 种不同 PFAS 的 29 种化妆品中,只有 3.5% 在产品标签上列出了任何一种。

鉴于缺乏关于人类通过皮肤或泪管吸收多少,或通过口红摄入多少的大量研究,很难说化妆品中的 PFAS 会带来什么样的风险。

“就毒理学和健康风险而言,PFAS是一个新发现的风险因素,”宾夕法尼亚大学皮肤病学临床教授布鲁斯·布罗德说(Bruce Brod),“我认为没有证据可以让消费者避免[接触]PFAS。” 然而,布罗德表示,他希望这项研究能够促使 FDA“更多地了解这些物质及其毒理学”。

圣母大学研究的主要作者、物理学教授格雷厄姆·皮斯利 (Graham Peaslee) 说,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中 PFAS 的威胁不仅限于使用它们的个人,因为剃须膏、牙膏和护发产品被冲入下水道,上百万的日用品包装被丢弃在垃圾填埋场。来自缅因州的参议院苏珊·柯林斯在她家乡缅因州的水井和表土被发现被用作肥料的污泥中的高浓度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污染后,提出了参议院的法案。

行业变革已经迫在眉睫。根据公司发言人 Polina Huard 的电子邮件声明,欧莱雅于 2018 年开始逐步淘汰其产品中的 PFAS,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这一过程。

与此同时,环境工作组建议希望减少个人护理产品接触 PFAS 的消费者避免标签上含有“全氟”的成分。您还应该注意那些吹嘘具有长效、防水、防水或防汗配方的化妆品,这些产品更可能含有 PFAS。

然而,伯恩鲍姆说,最终,我们需要“关掉”对环境中已经存在的这类化学物质的“水龙头”。“鉴于这些化学物质的持久性,它们只能在绝对必要的情况下使用,”她说。“而防水唇膏或睫毛膏显然不是绝对必要的。”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