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参加游泳,让孩子吃得香睡得稳、还能变聪明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11 09:41

宝宝游泳是一项健康成长方式,是育儿新时尚,更是孩子成长新革命,是新生儿、婴儿早期的唯一主动运动方式,很多孩子都是在医院妇产科进行的第一次游泳。夏天是婴幼儿游泳的最佳时期,看着孩子泳池里消暑,享受的游泳,还有其他好处,家长们也十分欢喜。

经常参加游泳,让孩子吃得香睡得稳、还能变聪明

大部分专家都认可的是,婴儿游泳贵在早期参与,贵在持之以恒,一岁以内的婴儿不能独立行走,游泳是宝宝最喜欢、最自然的运动,坚持一段时间游泳的宝宝吃得香、睡的好、长得快、免疫力强,主要是因为以下八点好处:

1、游泳锻炼可以刺激大脑发育,提高大脑的功能,促进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反应能力和智力发育。

2、水的浮力作用及水波、水压对皮肤的拍击,能对外周血管起到按摩作用,使婴儿的心脏得到更好的锻炼。推荐阅读:这些婴幼儿游泳的好处不可否认,谁说都不行

经常参加游泳,让孩子吃得香睡得稳、还能变聪明

3、婴儿游泳能模拟羊水环境,可以使婴儿身心得到抚慰,加之释放精力,从而提高睡眠质量。

4、宝宝游泳时充分地接触水与空气,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有利于体格发育。推荐阅读:立秋之后,婴幼儿游泳还要不要坚持

5、游泳时身体呈水平状态,不仅可以纠正不良姿态,而且有利于骨骼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更好地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

6、游泳后为了补充在水中消耗的能量,消化系统会主动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宝宝的食量增加。

7、游泳可以使孩子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

经常参加游泳,让孩子吃得香睡得稳、还能变聪明

8、游泳时水对胸廓的压力使得肺活量增加。经统计游泳锻炼后幼儿的肺活量可提高74%。

当然,就像运动减肥需要坚持一样,婴幼儿游泳的好处也是需要坚持才能最大程度呈现的,尽早让孩子接触和参与游泳,还能利用宝宝的游泳反射,增加宝宝的安全感和亲子关系,为孩子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础。推荐阅读:怎么让孩子安全又舒服的游泳?去婴儿游泳馆

国内大部分带孩子游泳的家长,都为孩子办了游泳卡,让孩子长期游泳,为孩子的生长发育提供多项有利条件,也为孩子学习游泳技能应对体育考试、升学、大学毕业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