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望!联合国拉响气候“最高警报”:人类将面对“极端”且“前所未有”的影响

母婴 前瞻网 2021-08-11 09:40

 

绝望!联合国拉响气候“最高警报”:人类将面对“极端”且“前所未有”的影响

9日,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最新的气候科学报告,其中强调气候变化开始显现出“广泛以及快速加剧”的特点。诸如海平面上升等气候变化是在数千年,甚至数十万年中都是前所未有的。而更令人绝望的是,这些数十万年都难得一遇的灾难性变化,在未来的几百甚至上千年之内,都无法逆转。

从洪水到火灾,2021年的夏天对于全球来说都异常极端——这表明气候变化的影响已经变得如此广泛且正在加速。这种极端情况及其与人为气候变化的联系,只是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周一发布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报告中的一个主题。

这份报告由来自世界各国的230多位顶尖科学家撰写,是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科学界多年来发布的最重要的气候报告。

该报告综合了14000多篇研究引文。实际上,它是一本气候科学百科全书——通过使用复杂的气候模型和对过去条件的了解,总结了关于气候变化和未来预示的最新科学共识。这是关于自2013年上一次此类报告以来地球气候和我们对它的理解如何变化的最新信息。

报告指出:“毫无疑问,人类的影响使大气、海洋和陆地变暖。”它警告说,对地球——尤其是我们的海洋——造成的许多变化将“在几个世纪到数千年间不可逆转”,持续变暖将导致“观测记录中前所未有的极端事件”加速发生。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称这份报告是“人类的红色代码”。古特雷斯说:“警钟震耳欲聋,证据是无可辩驳的:化石燃料燃烧和森林砍伐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正在扼杀我们的星球,并使数十亿人面临直接风险。”

但报告中还传达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信号——人类仍有时间对气候危机采取行动。报告明确指出,气温上升的每一次增加都很重要,因此减少变暖将有助于减少灾难。这将需要采取措施,例如在短期内迅速减少甲烷排放和总体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科学表明,如果社会能够在未来走低碳道路,它将“产生快速和持续的影响,以限制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报告称。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之一、英国雷丁大学的Ed Hawkins教授表示,他希望读者从报告中获得的主要信息是“气候变化无疑是由人类活动(主要是化石燃料燃烧和森林砍伐),而且这已经影响到每个地区,包括使极端天气事件变得更糟。”

“需要立即、快速和持续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以限制全球气温上升,”他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