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第一份工作可能会决定你以后是否会得心脏病,并不全是因为收入

母婴 前瞻网 2021-08-11 09:40

对于年轻人来说,第一份“真正的”工作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重要里程碑。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随着第一份丰厚的薪水和第一次尝到责任的滋味,步入职场可能还会决定你余生的心脏健康。英国科学家表示,成年早期的工作经历与一个人以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有关。

你的第一份工作可能会决定你以后是否会得心脏病,并不全是因为收入

来自布里斯托尔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社会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个人在20岁前后的教育和工作压力可以预测谁在20年后会或不会患心脏病。此外,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早期工作经历与中年时的心脏健康之间的联系,实际上比同一个人40多岁时的当前工作与心脏健康之间的联系更大。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查看了1970年英国出生队列中1.2万多人的健康记录。然后,研究小组使用数据驱动的方法,根据受教育程度、工作类型以及16-24岁之间的失业时间,将这些人分为不同的社会经济群体。研究人员将这些结果与每个人46岁时的心血管风险因素进行了比较。这些测量包括血压、胆固醇水平和腰围。

研究结果显示,那些在学校学习时间较长的年轻人,在成年后迅速进入专业或管理岗位,20年后心血管健康状况更好。有趣的是,这种联系并不完全是因为某些劳动者在46岁时拥有更高的收入或更好的工作。

事实上,研究作者认为,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年时期的经济因素对年轻人的社会经济轨迹和未来健康状况之间的联系没有影响。相反,作者认为,公司和员工需要开始更多地关注年轻员工的压力、抑郁和工作要求。

第一作者埃莉诺·温彭尼(Eleanor Winpenny)博士说:“我们发现,一个人在成年早期的教育和就业经历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要比他们当时的职业或收入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大得多。”

这些结果表明,需要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支持,让他们健康地发展到中年,并在晚年预防疾病。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the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