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俄罗斯出土来自冰河时期的“小辛巴”:保存完美 甚至还有胡须

母婴 前瞻网 2021-08-10 15:24

 

俄罗斯出土来自冰河时期的“小辛巴”:保存完美 甚至还有胡须

科学家们在俄罗斯东部发现了两只几乎完美保存的冰河时期的洞穴狮子幼崽,绰号为鲍里斯和斯巴达。在至今为止发现的四只古洞狮幼崽当中,这是保存得最完美的两只。

进化遗传学教授、关于幼狮的一项新研究的作者Love Dalen告诉CNN:“斯巴达可能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保存最好的冰河时代动物,除了毛发有点褶皱之外,它或多或少没有被损坏。

“她甚至还保留了胡须。鲍里斯的损伤更大一些,但仍然很好。”

洞穴狮子,被称为panthera spelaea,在冰河时代漫游欧亚大陆,然后在1万多年前灭绝。

鲍里斯和斯巴达于2017年和2018年被猛犸象牙猎手在塞缪尔耶赫河畔发现,彼此相距不到15米(49英尺)。

虽然它们最初被认为是有关系的,但新的研究显示,这两只幼崽的年龄相差大约15000年。

根据发表在《第四纪》期刊上的研究,科学家利用放射性碳测年法确定雄性幼崽鲍里斯的年龄约为43448年,而雌性幼崽斯巴达的年龄为27962年。

根据该研究,这两只动物在死亡时都大约有一两个月大。虽然它们的死因尚不清楚,但研究人员说没有证据表明是捕食者杀死了它们。

“鉴于它们的保存情况,它们一定是很短的时间内被掩埋了。因此,也许它们死于泥石流,或者掉入永久冻土的裂缝中,”Dalen告诉CNN,“由于季节性的解冻和冻结,永久冻土会形成大的裂缝。”

据研究小组称,这些幼狮的毛色与非洲幼狮的毛色相似,但不完全相同。与鲍里斯相比,斯巴达的毛色更加暗淡,呈灰色。

据他们介绍,斯巴达的毛皮颜色的一般色调是灰色到浅棕色,而鲍里斯的毛皮一般比较浅,呈灰黄色。

因此,浅色有可能在洞狮中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更加明显,由此适应北方白雪覆盖的地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