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体这四大系统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09 18:17

不同的家长,对婴幼儿游泳的看法也不一样,有些家长觉得宝宝游泳只是玩一会儿、泡泡澡而已,只要宝宝高兴就行,也有的家长认为宝宝游泳后吃得多、睡得好、发育更好、少生病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差别呢?其实这就是长期坚持游泳和偶尔游泳的区别了。

坚持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体这四大系统

之前我们曾经介绍过,婴儿游泳作为一项运动,有助于孩子的消化、睡眠、运动能力发育、提升智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等,是一项有助于孩子身心智全面发育的运动,今天重点介绍婴幼儿游泳有助于宝宝的四大系统发育,它们分别是: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血液循环系统

宝宝游泳时水的压力和阻力会对心脏和血液的循环起到特殊的作用,有助于心脏供血能力和血液循环,水压越大、游泳速度越快心房和心室的肌肉组织就能得到更多的加强,心脏的活动节省化,整个血液循环系统却能得到改善。

坚持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体这四大系统

同时冷水的刺激通过热量调节作用与新陈代谢,有关专家统计,经常有人的人血管的弹性也会提升,一般人在安静状态下每分钟心脏跳动约66—72次,每次脉搏输出量约为60—80毫升,而长期参加游泳锻炼的人在同样情况下心脏跳动为50次左右,每次脉搏量输出量可达到90—120毫升。相关阅读:孩子气机通畅才会体质好,婴幼儿游泳帮大忙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呼吸系统

游泳时,水会压迫胸腔和腹腔,增加吸气的难度,有数据显示游泳时人的胸廓要受到12—15kg水的压力,若要获取更多氧气,就要克服水压锻炼呼吸肌,肺活量会更高。

一般健康男子的肺活量为3000—4000毫升,经常游泳的人可达到5000—6000毫升。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神经系统

坚持婴幼儿游泳,有助于身体这四大系统

游泳是一项积极的运动,游泳时可以转移大脑皮层的兴奋中心,使原来高度兴奋的神经细胞得到良好的休息,同时又补充了氧气和营养物质,使脑组织的工作效率有了显著提升。推荐阅读:婴儿游泳促进宝宝神经系统发育,让宝宝更聪明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皮肤组织系统

在水中游泳时,水波浪的作用不断对宝宝表皮进行摩擦,从而让皮肤得到更好的放松和休息,经常游泳的人都有一身光洁、柔软的皮肤。

可以看出,婴幼儿游泳对宝宝的血液循环、呼吸、神经系统和皮肤组织的益处,都是有相关理论证明的,对于婴幼儿时期,这种益处、刺激和锻炼,对宝宝的好处更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方方面面,是值得选择的运动方式。

  • 婴儿游泳的好处
  • 宝宝游泳
  • 呼吸系统
  • 血液循环
  • 神经系统
  • 发育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