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种抱娃姿势才是最科学的,先来看看宝宝脊椎发育的过程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31 15:22

看到软软糯糯的宝宝,想抱宝宝却又无从下手?生怕伤害了宝宝小小的身体,托着小脑袋就忘了托着小屁股,到底如何抱宝宝,才是不影响宝宝脊椎发育的正确姿势呢?

宝宝的脊椎要经历三次弯曲阶段,每个阶段发育的部位也不一样,所以每个月龄抱宝宝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需要按照发育程度及月龄调整姿势,一旦姿势错误,很容易造成宝宝驼背、高低肩,甚至脊椎发育不良。

哪种抱娃姿势才是最科学的

1.宝宝在胎儿时期,身体呈现蜷缩的状态,脊椎在类似于我们C型弯曲的状态。

2.当宝宝出生后1~3个月,脊椎非常柔软,没有弯曲,几乎是直的。

3.三个月左右,宝宝迎来了脊椎形成的第一个弯曲阶段,即颈椎前凸,慢慢有了抬头动作,颈部及背部肌肉开始得到强化。

4.六个月左右,宝宝迎来了脊椎的第二次生理弯曲阶段,即胸椎后凸。

5.一岁左右,宝宝迎来了脊椎的的第三个生理弯曲阶段,即腰椎前凸,此时的宝宝脊椎才开始慢慢发育。所以在不同的生长发育阶段,学会正确的抱娃姿势,是非常必要的。

不同阶段的抱娃姿势

美国儿科学会、美国新生儿护理协会都强调:任何月龄的宝宝都可以竖抱,但是一定要确保他们的头、颈椎、脊椎在同一垂直水平线上。

宝宝平躺时,头部要被稳稳托住;处于竖直姿势时,头部和颈部都要托稳。无论横抱还是竖抱,只要宝宝头部和胸部有足够的支撑,姿势就是对的,竖抱也是不会损伤脊椎的。

6个月内的宝宝脊椎的承受力的确很弱,我们需要将宝宝上半身的体重,尤其是脑袋的重量用手托住或用大人的身体托住。

正确的姿势是竖抱时一只手挽住宝宝臀部,一只手拖住头部,宝宝的胸部和头部的重量都会落在大人的肩膀和手臂上,注意托好脖子和屁股的竖抱就没有问题啦!这样竖抱对宝宝脊椎并无影响,短时间的竖抱也是无碍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