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才能找到婴儿游泳馆经营的问题在哪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20 10:25

在和婴儿游泳馆交流过程中,发现不少店长不知道怎么进行店铺诊断,发现不了店铺的核心问题,也很难做出根本上的改变,导致店铺经营一直不温不火,长此以往不仅让员工丧失斗志,也让门店陷入困境出不来,那么到底怎么才能找到婴儿游泳馆经营的问题在哪呢?这是讲究科学方法的。

怎么才能找到婴儿游泳馆经营的问题在哪

想要找到婴儿游泳馆的经营问题所在,就不能把诊断停留在表面,也不能求助于别人,只有靠店长自己才能找到问题,别人最多是辅助,同时要有科学的方法进行门店经营诊断,比如说:

第一,所有可以量化的指标数据化表达。有些店长不重视数据化,总是看问题停留在表面,困难归结为外界因素,决策出现偏差。数据化表达就是把店铺的每日顾客数、办卡顾客、销售额、毛利率、净利润等,统计出准确的数据,而不是用下降、上升、波动这样的词。推荐阅读:一项母婴店经营调查,得引起婴儿游泳馆店长的重视

怎么才能找到婴儿游泳馆经营的问题在哪

第二,利用好数据分析中的“同比”和“环比”。同比就是同一年中各个月份之间的数据变化情况,环比则是和往年同月份的数据比较,通过同比和环比的分析,共同分析外界和内部的影响情况。

第三,记录店铺经营的重要调整。像是店铺举办活动、新增了推广渠道、商圈的经营环境、疫情的各个节点、人数培训、新增项目或产品等等,只要是能影响到经营的操作都要进行记录,以便结合数据进行分析。推荐阅读:婴儿游泳馆如何做好拓客工作,这几条你做了吗

第四,漏斗分析法找到各个缓解的问题。店铺经营的漏斗是“推广获客→顾客进店→体验→办卡购买→分享裂变”,通过漏斗模型对各个环节的数据进行分析,找到可以优化的环节进行改进。

怎么才能找到婴儿游泳馆经营的问题在哪

第五,围绕着会员质量数量深入分析。不论门店经营状况如何,顾客的数量和质量都是最重要的,对于新店应该重视会员的数量,老店经营要重视会员质量,维护最有价值的顾客是关键。

第六,研究市场变化和对手经营。婴幼儿游泳行业是成熟的市场,里边也存在各类竞争,店长有必要对同行的经营情况有所了解,对市场的变化敏感,做好自身是第一位,领先对手是第二位。推荐阅读:为什么婴儿游泳馆不赚钱?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如果是有经验的店长或者老师,在进行门店诊断时也会应用上述方法,而不是看问题停留在表面,把自己的问题归结于外界影响,脱离数据进行盲目分析是不可取的。

最后要说的是,婴儿游泳馆经营分析诊断是第一步,接下来的改进执行也很关键,千万不要停留在诊断阶段,解决问题才是最为关键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