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输卵管如何做检查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8-30 18:44

输卵管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起着将卵子或受精卵输送到子宫的作用。输卵管一旦出现异常,可能会导致女性生殖功能异常,因此输卵管的检查越来越受到重视。那么输卵管是怎么检查的?今天一起来了解。

输卵管是怎么检查的

输卵管通液,具体来说,就是通过一根管子向子宫内注入一种特殊的药液,使药液通过子宫内的输卵管流入盆腔,根据液体循环和阻力来判断输卵管是否通畅。优点是手术简单,但由于所有手术都是医生手工完成,可能会有误诊。

腹腔镜检查,这种方法可以清楚地反映输卵管是否有粘连,以及粘连的部位和情况,还可以检查输卵管和卵巢的伞状端。但如果盆腔内有肿块或生殖系统畸形,就可能不准确,因此有一定的局限性。

子宫输卵管造影,这是一种用泛影葡胺或碘油检查子宫和输卵管的方法,可倾斜地呈现输卵管内膜的情况和子宫的状态,副作用小,检查时无痛苦。但是,我们只能判断输卵管是否堵塞,却无法判断输卵管的哪一侧有问题。

输卵管通气,输卵管通气实验室是早期检查方法。宫腔注气后,可根据注气压力、腹部听诊、腹部透视隔下是否有游离气体来判断输卵管的正常程度。这种方法主观,术中有气体栓塞的风险,目前很少使用。

超声检查,输卵管超声检查包括一般超声检查和超声检查下液体引流。一般检查,超声可检出部分输卵管积水,表现为子宫两侧有增厚的液体暗区,但超声不能诊断为输卵管积水或卵巢囊肿,只能诊断为:提示可能有输卵管积水。超声检查由于诊断结果不明确,副作用严重,目前临床上很少使用。

宫腔镜和腹腔镜联合检查,宫腔镜检查可以找到女性不能怀孕的根本原因,观察子宫角和输卵管间质部是否有息肉和粘连。临床上,粘连、息肉、纤维瘤是女性不能怀孕的常见原因。此外,腹腔镜可以直接看到输卵管周围的粘连情况、粘连位置、粘连程度以及输卵管伞端与卵巢的解剖关系。宫腹腔镜联合检查在输卵管检查中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