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不赚钱?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07 18:49

不论是哪个行业,行业内的人和行业外的外,对行业的判断都不同,就拿婴儿游泳馆来说,行业外的人普遍认为婴儿游泳馆是轻松赚钱的,只有行业内开店的人才知道并没有那么轻松,而且行业内出现疲态、痛点也逐步显现,今天婴游网大家介绍婴儿游泳馆经营的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不赚钱?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在我们婴游网的店长交流群中,不少店长吐槽开店赚钱不易,不过很少人分析赚钱难在哪,行业的痛点在哪,下面是我们总结的婴儿游泳馆五大痛点:

一、开店的成本居高不下。在各种政策、商业环境、家长认知等综合作用下,婴儿游泳馆的经营成本一直居高不下,人工成本、水电、活动、竞争等等,成本甚至是逐步上升,且很难降低。

二、客流量日趋下降。客流量是婴儿游泳馆经营的基础,但是现在的顾客随意性更强,且部分家长受网络言论影响,对婴幼儿游泳持保留态度,加上季节的影响,客流量下降随之而来的是销售额降低。

三、利润越来越薄。市场竞争、活动折扣,加之市场低迷,门店为了引流不断降低价格,在成本居高不下、客流量下降的情况下,利润就越来越薄,甚至很多是收支平衡状态。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不赚钱?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四、从业人员流动性较大。员工是经营的关键和基础,但是在婴儿游泳馆利润下降的情况下,员工的流动性也开始变大,而好的人才都是需要投入培养成本的,对门店来说留住优秀员工是关键。

五、疫情或其他外界因素打击。从2020年的新冠疫情到2021年,每次疫情的零星爆发,对婴儿游泳馆的打击都是致命性的,不能开门营业就很难有利润产出,而各项成本无法降低。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婴儿游泳行业不行了呢?也不是,每个行业都会面临市场的变化,从业者永远要调整自己以适应市场,对婴儿游泳馆经营者来说,可以从以下几种方法进行调整:

第一、增加高利润的项目或商品。比如小儿药浴、小儿推拿、产后修复、摄影等,都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项目,通过提高利润率可以解决多种问题。

为什么婴儿游泳馆不赚钱?五大痛点和解决方法

第二、利用微信保持和顾客联系。既然客流量是经营的关键,就要让交易不仅仅产生在店内,通过建立社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多种方式,把信息传达给顾客。

第三、重视潜在顾客的挖掘。各地的妇产医院、儿科、幼儿园、疫苗接种站等,都是目标群体的集中地,通过异业合作的方式建立合作,扩大客户群体。

最后,老生常谈的话题就是,不论是婴儿游泳馆店长还是员工,都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专业能力,通过专业能力提高顾客信任度,建立店铺的口碑,让门店经营处于良性循环中,让生意做的更加长久。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