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立秋之后,婴幼儿游泳还要不要坚持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07 18:49

立秋,在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秋天即将到来,虽然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并不会明显下降,但也会随着一场场的秋雨,气温逐步降低,有些家长心里就想,是不是婴幼儿游泳课可以停下来了呢?其实,秋冬季婴幼儿游泳的好处,也会让宝宝收益甚多。

立秋之后,婴幼儿游泳还要不要坚持

虽然在大部分人眼里,游泳是夏天的专属运动,可实际上游泳是一项老少皆宜、一年四季都可以参与运动,通过水上运动的方式锻炼身体,相比陆地运动,身体负荷更小、关节损伤率低且有效锻炼心肺能力,素有“运动之王”的称号。

婴幼儿游泳,同时是通过水中运动的方式,刺激孩子的身体发育、锻炼身体强度,为孩子的身心发育提供诸多帮助,同时是一项值得投入的宝宝运动方式,婴幼儿游泳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

一、宝宝的食量增加、睡眠变好,为身体发育提供有利条件。

二、宝宝运动能力发育更好,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等突出,学习其他运动更快。

立秋之后,婴幼儿游泳还要不要坚持

三、宝宝游泳后心脏供血、肺活量得到锻炼,心肺发育好有利于呼吸循环能力。

四、宝宝的大脑和神经系统得到刺激,有利于智力和反应能力提升。

五、宝宝的免疫力更强,身体强壮少生病。推荐阅读:对宝宝越重视的家长,就越坚持带宝宝游泳

六、宝宝的心情愉悦、胆量变大,变得阳光、自信、不畏困难。

我们都知道,一旦到了换季的时候,就是宝宝容易生病的时期,秋冬季的宝宝感冒非常多,每年的九月十月都是医院儿科爆发的时期,而经常游泳的孩子往往身体免疫力更强、生病更少,这是为什么呢?

婴儿游泳除了锻炼全身的肌肉、骨骼和关节灵活性,还能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加身体的素质,而且水温变化刺激,有助于锻炼孩子的适应能力,让孩子更好地应对气温变化上。

立秋之后,婴幼儿游泳还要不要坚持

坚持婴幼儿游泳,对孩子的身心好处特别好,其实不仅是立秋,整个秋冬季都是婴幼儿游泳的最佳时期,让孩子得到足够的锻炼,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免疫力、智力、心理健康等,都会反映到孩子身上。相关阅读:怎么让孩子安全又舒服的游泳?去婴儿游泳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