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上“双减”,孩子游泳锻炼就更应该加强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29 16:22

要问这个月内最热门的教育新闻,离不开教育“双减”的新闻,国家为了减轻家庭教育负担,取消各种校外学科培训机构,孩子们不用再上各种培训班了,对孩子和家庭来说是一种解脱。而在今年两会上,两会代表唐江澎提到,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婴幼儿游泳应该坚持

让孩子运动起来是很多家长的期望,在校外培训被整改的同时,运动教育的重要性逐步凸显,而游泳被称为运动之王,坚持让孩子游泳好处很多,也能解决家长的育儿焦虑,为什么这么说呢?离不开孩子游泳的三大好处:

婴幼儿游泳让孩子更聪明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运动是可以改变大脑结构的,特别是婴幼儿时期,通过运动刺激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能够制造新的脑细胞,并且让海马回(主要负责长期记忆)中的新脑细胞容积增加,运动得越多,海马回和前额叶皮质就会越大,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专注力、灵敏力和反应能力。

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也证明,游泳后的孩子词汇准确率比不游泳的孩子高出13%,离不开游泳提高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水平。游泳过程中,血液会从大脑前额叶皮层分流出去,大脑供血增加注意力也就会越集中。

婴幼儿游泳让孩子身体强壮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宝宝身体健康发育

作为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婴幼儿游泳对孩子的身体发育、免疫力提升、运动能力发育、心肺发育等都有帮助,给宝宝一个健康的身体,比如说:

1. 有助于食物消化,提高食欲和食量

2. 安抚宝宝的情绪,有助于宝宝睡眠

3. 有助于心脏供血能力发育和肺活量提升

4. 有助于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发育

5. 强化肌肉、骨骼和关节发育,有助于身高发育

6. 坚持游泳可以锻炼宝宝适应能力,提高免疫力

婴幼儿游泳让孩子心理更健康

婴幼儿游泳有助于宝宝心理健康

决定一个孩子在未来是否成功,不是智商而是坚毅,而坚毅来自热情和坚持,对孩子来说,爱上游泳和培养习惯只需要家长提供条件即可,孩子在学习游泳过程也会克服对水的恐惧,不断挑战各类动作,加之游泳的趣味性,让孩子养成自信、不畏困难、高适应性的心理状态。

对孩子来说,游泳肯定能带来不少好处,这也需要家长能坚持让孩子,在教育双减的情况下,婴幼儿游泳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