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宝宝运动发育迟缓,从婴幼儿游泳开始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7-01 18:03

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家长不免会拿孩子和别人家孩子对比,比如什么时候翻身、什么时候独自坐立、什么时候爬、什么时候会走等,发现孩子有运动发育迟缓的话就要注意了,科学的康复锻炼尽早干预,在临床上用得比较多的就是婴幼儿游泳了。

宝宝运动能力发育要尽早关注

婴幼儿的发育不仅要看身高和体重,还要多方面的对比,比如运动能力发育,运动的认知发育是依赖于大脑和神经系统的控制,比如抬头、翻身、爬行、站立、行走,和精细运动、感统协调等,且运动发育迟缓是“一步跟不上,步步跟不上”,家长们要特别关注。

警惕宝宝运动发育迟缓,从婴幼儿游泳开始

当家长们发现,2个月不会和妈妈对视和笑、3个月不会发声和稳定抬头45°、3个月穿衣困难手脚僵硬、4个月手还紧握拳头、5个月不会翻身和不会用手吃东西、8个月不会独自坐立、9个月不会爬行、15个月不会行走等,都要开始慎重考虑宝宝运动发育迟缓的问题。

运动是宝宝身、心、智发育的前提

在婴幼儿时期,宝宝通过身体接触和周围环境建立联系,身体行动能力差就会影响孩子对外界的认知,这些感觉会直接影响到他们的大脑和内心,进而影响到性格和潜能发展,而尽早开始运动能够增强体能,对大脑发育、想象力、认知能力、探索能力的发展都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警惕宝宝运动发育迟缓,从婴幼儿游泳开始

运动除了有利于大脑发育、认知能力发展,同时有助于身高、肌肉和骨骼发育,培养孩子的意志和抗挫折能力,还能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提高学习效率,每天不少于一个小时的运动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帮助。

从婴儿游泳开始进行运动

警惕宝宝运动发育迟缓,从婴幼儿游泳开始

在婴儿时期,因为主动运动能力还在完善中,很容易让家长忽视运动的重要性,不过通过游泳可以让孩子尽早进行运动,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多方面发育,而且宝宝游泳的好处非常多,包括

1、有助于食物消化,提高食欲

2、提高睡眠质量,为生长激素分泌提供有利条件

3、有利于大脑发育,调理感统失调。

4、有助于心脏供血能力,肺活量提升

5、有助于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平衡能力发育

6、提升孩子的胆量,培养自信心

7、有助于释放精神压力,心情快乐

8、提升注意力、学习能力,保持探索欲望

对孩子来说,游泳是可以最早参与的运动方式,在婴儿时期对大脑、身体、心理的启蒙教育作用,也会深深地影响孩子的一生,坚持让宝宝游泳,强壮身体、心理和智力,十分有必要让孩子尽早参与和坚持参与。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