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杜奕衡颠覆出演献礼片《革命者》 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母婴 南方娱乐网 2021-07-01 15:02

 

杜奕衡颠覆出演献礼片《革命者》 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今日,由“三科”影帝杜奕衡主演的“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电影《革命者》在全国院线上映,影片通过营救李大钊的系列行动,将观众带回那热血激昂的时代。杜奕衡颠覆自我,出演严刑拷问李大钊的国民党警察,与饰演“李大钊”的张颂文“打”出火花!

二次演国民党警察,为角色颠覆自我学拷打

由管虎监制、徐展雄导演,备受期待的主旋律电影《革命者》讲述了各界仁人志士在李大钊的感召下,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的燃情往事。片中杜奕衡出演严刑拷问李大钊的国民党警察。生活中谦逊儒雅的他坦言,“之前出演过国民党警察,最后加入了共产党,这次则要做个彻头彻尾的坏人。”片中有几段抽烟情节,杜奕衡本人并不吸烟,为此他专门学习抽烟,揣摩老烟枪的动作细节。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杜奕衡除了考察大量同时代历史文献、影像资料之外,还向片方聘请的专业顾问请教,用心学习电影剧本涉及的历史细节,力求鲜活、立体地还原一个上纪20年代国民党警察形象,“这次饰演的警察是个‘老江湖’,他话不多但心狠手辣。跟我搭档的另一个警察比较奸诈,我俩互相配合,用各种残忍的手段拷问李大钊。角色设计方面确实很颠覆我往期作品。”

杜奕衡颠覆出演献礼片《革命者》 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钟爱红色题材,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曾出演过《张学良》、《智取威虎山》等主旋律影视的杜奕衡,对这类红色题材作品尤为偏爱。有机会出演“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片《革命者》,他深感荣幸。“我们国家的主旋律题材影视水准越来越高,对观众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了。我希望,我在献礼片《革命者》中的表现,能不负观众期许。”影片中的几场拷问李大钊的重头戏,杜奕衡都有参与,拍摄后他感慨良多,称自己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感觉伟人、烈士像神一样,他们的勇敢、对信仰的坚持深深打动了我。今日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他們的英雄主义精神会代代相传,会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为创造更加完美的明天而努力。愿英雄精神永世长存,愿英雄安息,愿后人奋进。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先人的脚步,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造这完美的家园。”

杜奕衡颠覆出演献礼片《革命者》 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与“李大钊”张颂文对戏很过瘾,期待再合作

拍摄时,杜奕衡的对手戏主要是跟出演李大钊的张颂文完成,“张颂文老师特别优秀,是艺术家型演员,表演很细腻。对戏时他的笑容、呼吸都能带你入戏。他让你感觉到,他没有在表演,他就是李大钊。这次合作让我受益匪浅,我学到很多。我其实跟他认识几年了,但是第一次合作,对戏就很顺畅愉快。相信很快我们就会有第二次合作。”

杜奕衡颠覆出演献礼片《革命者》 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聊起拍摄中最难忘的一场对手戏时,杜奕衡透露,“审问李大钊时他昏过去了,我要用水将他泼醒。这场戏我自己私下练习了好多次,主要是担心拍摄如果没有通过,会反复给张颂文老师带来不便。好在正式拍摄时按照导演要求拍了两次,呈现出的效果都非常好,张颂文老师非常敬业,被我泼了两大桶水,毫无怨言。我很期待影片《革命者》上映爆红,希望观众和我们一样,被革命先烈的信仰激励。”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