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例!比利时90岁妇女同时感染两种变异新冠病毒,症状迅速恶化后死亡

母婴 前瞻网 2021-07-12 17:16

当地时间7月10日,比利时研究人员在今年的欧洲临床微生物与传染病大会(ECCMID)上,报告了一名同时感染了两种不同的新冠变异病毒的90岁妇女的病例。

这名妇女在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检测显示她同时感染了新冠变异病毒——阿尔法毒株(Alpha,B.1.1.7 ()和贝塔毒株(Beta,B.1.351)。

作为比利时研究的一部分,这名病例被认为是此类研究的首例。

首例!比利时90岁妇女同时感染两种变异新冠病毒,症状迅速恶化后死亡

这名女性的病史并无异常,在多次摔倒后,于2021年3月3日被送往比利时阿尔斯特市的OLV医院。同日,她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她独居,在家接受护理,没有接种COVID-19疫苗。

最初,患者无呼吸窘迫迹象,氧饱和度良好。然而,她的呼吸道症状迅速恶化,并于五天后死亡。

当对患者的呼吸道样本进行PCR检测新冠毒株时,他们却发现她感染了上述两种不同的病毒株。在第二份呼吸道样本上通过PCR、S基因测序和全基因组测序,证实了这两种菌株的存在。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比利时阿尔斯特OLV医院的分子生物学家Anne Vankeerberghen博士说:“这是首次有记录的两种SARS-CoV-2变种合并感染病例之一。”“这两种变体当时都在比利时流行,所以很可能这位女士是同时感染了来自两个不同人的不同病毒。不幸的是,我们不知道她是如何被感染的。”

Vankeerberghen说:“这两种担忧的变体的合并感染是否在患者的快速病情恶化中起了作用还很难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其他发表的案例。然而,这一现象的全球发生情况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对相关变体的检测有限,而且缺乏用全基因组测序来识别合并感染的简单方法。”

由于与相关变异的合并感染,只能通过对阳性样本的新冠变异株分析来检测,他们将鼓励科学家通过PCR对大部分阳性样本进行快速、简单和廉价的变异株分析,而不是只对一小部分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除了所使用的技术,警惕合并感染仍然是至关重要的。”

尽管没有发表过类似的合并感染病例,但研究人员认为——该病例表明,同时感染两种COVID-19变种是可能的,而且这种现象可能被低估了。2021年1月,巴西科学家曾报告称,有两个病例同时感染了两种不同的新冠病毒株——巴西变种B.1.1.28 (E484K)和一种新的变种VUI-NP13L。但可惜这项研究尚未发表在科学杂志上。先前的研究报告说,人们感染了不同的流感毒株。

如今,新冠变异株气势汹汹,其中4种已经引发了广泛关注。对于这样能够同时感染两种变异新冠病毒的案例,的确非常值得进一步去研究探索。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