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马汽车沈晖: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够大,不是就热闹一两年

母婴 前瞻网 2021-07-26 17:14

 

威马汽车沈晖: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够大,不是就热闹一两年

随着全球环境污染、石油危机等问题的加重,全球各国都高度重视低污染且对石油依赖性较低的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因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顺应我国“碳达峰”任务的要求,因此,众多传统车企像奇瑞汽车等未上市企业也开始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同时,因新能源汽车的电子化程度较高,对电子技术的要求较高,使得许多互联网企业也开始转型做新能源汽车,像蔚来汽车、理想汽车等。

近日,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及CEO沈晖谈及如何看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入局者纷至沓来的局面。他表示不管是实体企业还是资本,都认可这个赛道,这是件好事。

他认为,“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大,周期长,不是就热闹一两年,未来智能电动汽车起码有10年以上繁荣期。”

国家层面目标明确促进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提升

在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到聚焦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氢能等产业组织实施未来产业孵化与加速计划等。2020年11月份,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纯电动乘用车新车平均电耗降至12.0千瓦时/百公里;

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成为新销售车辆的主流,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在政策的推动下,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将会进一步提高。

威马汽车沈晖: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够大,不是就热闹一两年

为顺应国家对新能源政策的促进计划,我国各省份和城市纷纷出台政策促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其中山东济南、广东深圳,广东广州等城市纷纷对购置新能源汽车提出补贴政策,激励车主购买新能源汽车从而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

威马汽车沈晖:智能电动汽车赛道够大,不是就热闹一两年

资料来源《2021-202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