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控制核聚变的游戏显卡不是好矿机

母婴 前瞻网 2021-07-25 20:48

 

不能控制核聚变的游戏显卡不是好矿机

核聚变为安全、清洁和丰富的能源提供了潜力。这个过程也发生在太阳中,涉及等离子体,由带电粒子组成的流体,被加热到极高的温度,使原子融合在一起,释放出丰富的能量。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该方法使用游戏显卡来控制原型聚变反应堆中的等离子体形成。

在地球上进行这种反应的一个挑战是等离子体的动态特性,必须对其进行控制以达到允许聚变发生所需的温度。现在,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利用计算机游戏行业进步的方法:它使用游戏显卡或 GPU 来运行其原型聚变反应堆的控制系统。该团队于 5 月 11 日在《科学仪器评论》上发表了这些结果。

“想要控制等离子,就必须要达到很高的速度和精度水平。因为它们具有如此复杂的动力学,并且以非常高的速度演变。如果你跟不上它们,或者如果你错误地预测了等离子的反应,它们很快就会走向完全错误的方向,”共同作者、华盛顿大学航空航天系高级研究科学家克里斯·汉森说。

“大多数应用程序都试图在系统相当静态的区域中运行。至多你所要做的就是将事情'轻推'回到原位,”汉森说。“在我们的实验室中,我们正在努力开发方法,以在更动态的系统中积极地将等离子体保持在我们想要的位置。”

UW 团队的实验反应堆完全在等离子体内自行产生磁场,使其可能比其他使用外部磁场的反应堆更小、更便宜。

“通过向等离子体添加磁场,您可以移动和控制它们,而无需‘接触’等离子体,”汉森说。“例如,当从太阳传播的等离子体进入地球磁场时,北极光就会发生,地球磁场会捕获它并使其向下流向两极。当它撞击大气层时,带电粒子会发光。”

华盛顿大学团队的原型反应堆将等离子体加热到大约 100 万摄氏度(180 万华氏度)。这远低于聚变所需的 1.5 亿摄氏度,但足以研究这个概念。

在这里,等离子体在设备上的三个注射器中形成,然后它们结合并自然地组织成一个甜甜圈形状的物体,就像一个烟圈。这些等离子体只持续千分之几秒,这就是为什么该团队需要一种高速方法来控制正在发生的事情。

以前,研究人员使用速度较慢或不太友好的技术来对他们的控制系统进行编程。因此,该团队转向了专为机器学习应用程序设计的英伟达Tesla GPU。

“GPU 使我们能够获得大量的计算能力,”主要作者、华盛顿大学航空航天系研究科学家凯尔摩根说。“这种性能水平是由计算机游戏行业以及最近的机器学习驱动的,但这款显卡也为控制等离子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使用显卡,该团队可以微调等离子体进入反应器的方式,让研究人员更准确地了解等离子体形成时发生的情况——并最终有可能让团队创造出更接近反应堆的寿命更长的等离子体。受控聚变功率所需的条件。

“最大的不同在于未来,”汉森说。“这个新系统让我们可以尝试更新、更先进的算法,这些算法可以实现更好的控制,这可以为等离子体和聚变技术开辟一个新的应用领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